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邀日本東北大學陳強教授演講 促進國際交流與產學鏈結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華科大邀日本東北大學陳強教授演講 促進國際交流與產學鏈結

發佈日期 : 2024-03-25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6
媒體報導》

龍華科技大學3月18日邀請知名電磁工程領域學者、日本東北大學陳強教授蒞校參訪交流,並以「Antennas: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為題演講,藉由議題研討與龍華師生分享研究結果,同時並與稜研科技楊智程商務總監等業界代表,交流產業技術與實務最新資訊,期能共同推動科技發展與創新,促進國際交流與產學鏈結合作,以培育產業相關技術人才。

龍華科大學術副校長陳逸謙教授介紹講座時表示,陳強教授是電磁工程、天線與微波技術領域知名學者,曾擔任IEEE天線學會東京分會主席並入選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他領導的日本東北大學電磁工程研究室,研究方向包括天線工程,微波/毫米波技術工程,環境電磁工程,以及計算電磁學等,與龍華科大培育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人才,以及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所需專業高度相關。

陳副校長指出,該研究室在電磁學學科具有極大影響力,許多微波天線領域的重要發明都出自該研究室,其中包括八木-宇田天線、自補結構非頻變天線、軸向環天線等,研究室還培養出了包括歷史上最年輕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田中耕一在內的眾多著名學者。期望藉由本次邀訪,促進龍華科大與日本東北大學兩校的學術交流,開展未來師生互訪交流等契機,並深化兩校在天線技術專業領域友好合作關係。

隨後,陳強教授為龍華學子深入淺出地講解電磁學與天線之間的密切關聯,透過了解歷史上諸多學者的貢獻,引述許多電磁學和天線之起源及原理,他特別介紹歷史第一支天線-赫茲偶極天線、對天線領域產生重大影響的日本東北大學所研發的八木天線,以及許多生活上都能看到的天線種類等;讓學生瞭解天線在人類生活環境中無所不在,非常重要,以及不同天線其相對應用及特性。同時讓學子深刻意識到正因為這些學者的發明努力及業界實際應用,才能促成現代社會文明進步及生活便利。

龍華科大邀日本東北大學陳強教授演講,  促進國際交流與產學鏈結合作。
龍華科大邀日本東北大學陳強教授演講, 促進國際交流與產學鏈結合作。
陳強教授參觀「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
陳強教授參觀「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
陳副校長致贈紀念品,感謝陳強教授分享最新研究結果。
陳副校長致贈紀念品,感謝陳強教授分享最新研究結果。
陳強教授蒞校演講,與龍華師生分享研究結果,精彩內容讓與會者紛紛提問。
陳強教授蒞校演講,與龍華師生分享研究結果,精彩內容讓與會者紛紛提問。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