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3D遊戲美術專業養成班 協助學員投身產業新尖兵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華科大3D遊戲美術專業養成班 協助學員投身產業新尖兵

發佈日期 : 2021-03-2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3-23

龍華科技大學結合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引領青年投身具發展前景產業,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開辦「3D遊戲美術專業人員就業養成班」,歷經31天、橫跨春節假期的密集扎實訓練後,首批30位學員日前順利結訓,並舉行頒獎暨成果發表會,透過相關專業課程養成,協助青年熟稔未來產業技能需求,不僅為自己履歷加分,更容易獲得企業青睞,提升職場競爭力。

「3D遊戲美術專業人員就業養成班」由遊戲系陳鎂鋆老師與劉靜莉老師共同主持及規劃。全程共計186小時課程中,除了有紮實的專業訓練外,更包含遊戲產業概況的認識、以及就業輔導人才媒合相關環節,課程全面完整。此外,藉由引進大量的業師授課,學員不僅能夠習得未來就業上最貼近且實用的技巧,在與業界講師互動中亦同步接收產業最真實現況。

陳鎂鋆老師表示,在專業訓練部分,課程以基本遊戲物件製作、遊戲場景實戰、角色模型貼圖實戰及骨架綁定等,以3D基本功起步,再引導學員繼續延伸,對自己從頭打造的模型加入骨架與動作調整,並在最後放入Unity遊戲引擎進行應用操作。如此一氣呵成且有系統的授課安排,理論與實務並重,使得參加訓練的學員不管在先前是否有3D相關學習經驗,皆能在結訓時繳出相當不錯作品,成果豐碩。

為鼓勵學員們良性互動與競爭,結訓當天的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亦公佈最佳場景、角色、動作調整、遊戲引擎等門四類別獎,以及綜合性評量之一、二、三名大賞與佳作。

「看到同學們能在6週內完成的作品,真的是令人驚艷!」應邀出席的橙碩數位有限公司陳國楨製作人,以及杜瑪那創意行銷公司動作顧問柯博剛都表示折服。咸認「3D遊戲美術專業人員就業養成班」著實賦予學員3D遊戲美術的專業技能,並提高未來就業上的自信與競爭力,達到就業輔導之效果。

龍華科大遊戲系主任盧大為表示,該系以培養遊戲企劃與多媒體遊戲動畫之專業人才為教學目標,鑒於遊戲產業持續增長,目前全世界遊戲設計人才需求正夯,遊戲系是台灣少數擁有教授iOS遊戲程式設計能力與師資的科系,本次承接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開辦「3D遊戲美術專業人員就業養成班」,期望以專業師資,協助學員打造黃金競爭力,將來在職場上綻放耀眼光芒!

 

杜瑪那創意行銷柯博剛動作顧問(中左)、遊戲系主任盧大為(中)、橙碩數位公司陳國楨製作人(中右)頒獎予績優學員後全體合影。
杜瑪那創意行銷柯博剛動作顧問(中左)、遊戲系主任盧大為(中)、橙碩數位公司陳國楨製作人(中右)頒獎予績優學員後全體合影。
龍華科大開辦「3D遊戲美術專業人員就業養成班」,培訓學員投身產業新尖兵。
龍華科大開辦「3D遊戲美術專業人員就業養成班」,培訓學員投身產業新尖兵。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