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020數位媒體設計研討會 龍華科大遊戲系研究生獲優良論文獎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數位媒體設計研討會 龍華科大遊戲系研究生獲優良論文獎

發佈日期 : 2021-01-11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1-11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碩士研究生林宏霖,參加第18屆管理學術國際研討會暨2020台灣數位媒體設計研討會,以論文主題「線上遊戲之創新玩法設計研究,以提升百家樂玩家愉悅感為例」榮獲研討會優良論文獎項殊榮,並獲得口頭發表研究成果機會,表現難能可貴。

林宏霖同學指出,研究緣由起因發現百家樂的線上遊戲玩法較單一,且遊戲投注區域似乎缺乏挑戰性的高賠率選項,心裡想著應如何提升遊戲愉悅感,來吸引潛在玩家的投入,卻難以蒐尋到相關文獻供參考,於是與指導老師討論下,決定以此作為研究主題,期望能針對玩家族群,分析出百家樂遊戲創新玩法的設計建議。

林宏霖說,剛開始踏入研究領域時並無明確研究方向,曾經為了尋求合適的研究題目傷透腦筋,也曾進行到一半後發現無法繼續下去,於是更改研究主題重新開始,所幸透過指導老師趙龍傑的細心指導,才能逐步完成此篇研究。論文撰寫期間有時會遇到瓶頸,無論多晚,請教老師問題,都能獲得立即回復、釋疑,提升他的學習效率,降低挫折感,在趙龍傑老師耐心與邏輯式指導下,才能完成此篇論文,更奠定自己未來繼續從事研究的信心。

指導老師趙龍傑說,林宏霖以遊戲開發商的角度來思考研究題目,探討不同遊戲族群對創新遊戲玩法的接受程度與心理感受,其研究成果可提供遊戲開發商及相關產業參考,具實質創新運用機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林宏霖為了質量化研究內容並重,自行鑽研量化研究方法,讓自己能夠熟悉研究方法的運用,對研究的積極性與企圖心值得嘉許。

龍華科大遊戲系主任盧大為表示,該系以培養遊戲企劃與多媒體遊戲動畫之專業人才為教學目標,鑒於遊戲產業持續增長,技術日新月異,該領域除了需要許多設計人才投入外,遊戲研究人才亦不可或缺,才能藉由研究過程,能夠探索並發現未來相關產業發展契機。

盧大為強調,目前全世界遊戲設計人才需求正夯,龍華科大遊戲系是台灣少數擁有教授iOS遊戲程式設計能力與師資的科系,更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更新數位內容多媒體中心最新軟硬體設備,結合專業師資,培育多媒體產業人才,期望提升龍華學子黃金競爭力,將來在職場上綻放耀眼光芒!

龍華科大遊戲系碩士研究生林宏霖(右2),榮獲2020數位媒體設計研討會優良論文肯定。
龍華科大遊戲系碩士研究生林宏霖(右2),榮獲2020數位媒體設計研討會優良論文肯定。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