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觀光精英盃、萬能盃樂齡遊程競賽 龍華觀休系學子佳評連連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觀光精英盃、萬能盃樂齡遊程競賽 龍華觀休系學子佳評連連

發佈日期 : 2021-01-08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1-08

第九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由鍾涓涓老師指導學生許之瑜、盧姝妘、簡珮雯獲得大專來台旅客組優選;施沛彣、張靖婉也分別獲得大專院校遊程設計現場創作組優選,表現優異。

全台規模最大、具有悠久傳統的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已成為國內各校觀旅系師生心中最具指標性競賽,期能建立學界與產業界互動傳承平台,共同開發旅遊及就業市場。本屆賽事共吸引120組大專隊伍同場競技分區競賽,競爭相當激烈。

龍華科大觀休系許之瑜、盧姝妘及簡珮雯同學,由鍾涓涓老師指導,經過北、中、南分區激烈競賽後晉級全國總決賽,最後以「森森不息」遊程創作,獲得來台旅客組優選肯定。而另一組施沛彣、張靖婉同學參與的現場創作組,團隊選擇以台灣中部景點現場規畫行程,經過評審嚴格評選,也獲得遊程設計現場創作組優選佳績。

施沛彣說,剛開始接到遊程規劃題目覺得很緊張,讓她覺得現場遊程規劃很具挑戰性,好在系上的遊程規劃課程很詳實,課程報告跟比賽的行程都可以發現很多景點特色,從中學習到許多實用技巧。

另外,由桃園市旅行同業公會舉辦的萬能盃樂齡銀髮族遊程規劃競賽,以銀髮族旅遊為主體,並以樂活、養生、健康促進等元素為遊程設計主軸;結合桃園在地景點、優質住宿、特色餐食及人文歷史,設計出符合銀髮族恣意享受的幸福遊程,並能呈現桃園整體觀光魅力。

觀休系謝美婷老師指導2組同學入圍決賽。其中,顏妤倢、曾姿庭及劉奐岑以「銀造健康,桃入養生」為主題;王奕婷、莊紫婕、張舒景、鍾谷旻、吳映瑄及楊婉茹則以「桃出舒適圈銀向新活力」為競賽主題,兩組分別以不同景點介紹與體驗,規畫兩天一夜銀髮族行程與活動,行程內容精采呈現,獲得評審給予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觀休系主任胡光復指出,該系致力培育觀光餐旅人才,強化學生實務能力,並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各類競賽,藉由參賽過程觀摩交流,以累積經驗,提升專業技能。觀休系學子近年來在遊程規劃競賽中屢屢獲獎,不僅學習到遊程規劃不同特色與技巧,並以巧思創意,結合獨特景點,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本次遊程作品獲獎,證明龍華科大培育觀光行銷人才的扎實功力,也期望有效協助地方政府行銷旅遊,進而提升觀光產業動能。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右)指導2組同學參加萬能盃樂齡銀髮族遊程規劃競賽,榮獲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右)指導2組同學參加萬能盃樂齡銀髮族遊程規劃競賽,榮獲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指導學生參加第九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總決賽,分別獲得來台旅客組、現場創作組優選。
龍華科大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指導學生參加第九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總決賽,分別獲得來台旅客組、現場創作組優選。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