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020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 龍華觀休系學子銀得喝采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 龍華觀休系學子銀得喝采

發佈日期 : 2020-12-15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15

2020首彩盃第二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金文韻,以卓越敏銳的盲飲品評能力及臨場優異表現獲評審讚賞,在激烈競爭中榮獲國際盲飲品評組第二名,而同系李曉薇也獲得第三名佳績;2位同學在筆試成績都獲得近滿分成績,最終榮獲競賽大獎,也顯見觀光休閒系同學在葡萄酒知識與專業技能的扎實功力。 對世界權威品酒師來說,啜飲一口美酒就能判斷其價值及品質優劣,與生俱來的精準味蕾就如同品酒師生命。

為加強葡萄酒品評專業,提升國內品酒技能水準,由首彩精品公司主辦、澳洲首彩酒莊指導的第二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日前盛大展開,比賽項目區分葡萄酒侍酒服務、盲飲品評和葡萄酒調酒三大項,共有135位來自全國8個縣市、10餘所大專院校,以及馬來西亞、越南、印尼等國際組選手齊聚一堂同場較勁,競爭非常激烈。

本次競賽評分是以澳洲首彩生產的6款紅白葡萄酒,挑選出其中各1款紅、白酒進行盲測,以及包括葡萄品種、風味、口感與餐食搭配等專業學科知識測驗。選手們必須在規定的14分鐘內完成品飲,依據視覺色澤判斷酒齡、嗅覺判斷香氣、口感確認嗅覺及酒的結構評估,除須寫出香味呈現,並寫下建議搭配菜餚等所有考驗,難度相當高。(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龍華科大觀休系老師鍾涓涓指導系上學生金文韻、李曉薇、阮玉昕等同學,參加國際盲飲品評項目。其中,金文韻發揮實力,以專注沉穩表現,獲得評審肯定,榮獲第二名、李曉薇也獲得第三名佳績;該2位同學在葡萄酒專業學科筆試測驗都以近滿分成績,最終獲得競賽大獎,表現相當優異。

金文韻同學興奮地表示,在老師嚴格督促訓練下常常練習到很晚,能夠獲獎除了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也在比賽過程觀摩學習,收穫豐碩。本次獲獎不僅為龍華增添光彩,更以身為觀休系學生為榮。

對於能夠獲獎,李曉薇則相當開心。她認為,在學校歷經3年的學習,系上開設課程都有系統規劃並有完整訓練;老師在教學與指導上更非常用心與專業,對未來職涯發展助益良多;也期許自己在畢業前,獲得更多專業技能,開創自己的光明未來。

龍華科大觀休系主任胡光復指出,該系致力觀光餐旅專業技能養成,開設的「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近幾年連續在國內外創意飲調大賽、葡萄酒盲飲品評、侍酒師等各類競賽中屢創佳績,顯見觀休系雄厚實力。系上也不斷鼓勵學生多參與競賽、證照考試及各項社團活動,增廣視野及實作經驗,為學子在其專業能力與未來職涯規劃上,增添就業實力保障。

2020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獲第二名、三名,表現出色。
2020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獲第二名、三名,表現出色。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近幾年在國內外創意飲調大賽、葡萄酒盲飲品評、侍酒師等各類競賽中屢創佳績。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近幾年在國內外創意飲調大賽、葡萄酒盲飲品評、侍酒師等各類競賽中屢創佳績。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