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泰國經貿代表與龍華師生有約 分享台泰文化及觀光體驗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泰國經貿代表與龍華師生有約 分享台泰文化及觀光體驗

發佈日期 : 2020-11-27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30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曾多次參訪龍華科技大學並探視泰生學習狀況,為強化新南向教育交流,拓展學子國際視野,龍華科大邀請通才代表蒞校演講,分享台泰文化交流與發展觀光經驗;通才代表與龍華師生暢談目前泰國當前在文化、經貿、觀光等領域上最新發展方向,並親切回答同學提問,同時對於龍華科大致力提升學子專業與實務技能、外語能力,以強化職場競爭力等優質辦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通才代表在演講中表示,泰國是觀光旅遊大國,觀光產值絕大部分的貢獻都來自國外觀光客。然而過分倚賴外國觀光客,易受世界經濟景氣或匯率波動影響,尤其今年新冠疫情重創整體觀光產業,因此泰政府積極發展國內旅遊,提倡泰國人遊泰國,以期減緩疫情衝擊,穩固觀光產業。

通才代表指出,泰國是台灣重要的經貿夥伴,關係往來密切,而台、泰兩國人民都擁有友善和熱忱的民族性,台灣社會比起泰國現況,貧富差距較小,不論在社福、醫療衛生及各項資源分配上都更為公平,社會階層相對穩定。

通才代表認為,台灣與泰國都以美食天堂著稱,台灣尤其保留了正統的中華文化,並且與台灣在地受到閩、粵移民、日據殖民地等文化共融,在飲食、民俗、生活習慣與工業技藝等各方面都激盪出新的火花,相當精彩,台灣更是吸引慕名中華傳統文化的國際人士觀光首選。

隨後在座談中,通才代表也親切地與師生分享泰國獨特的小乘佛教文化、學習泰語及工作機會等資源。他鼓勵同學們除具備華語優勢外,更要積極提升外語能力,並學習所需的各項專業技能,創造未來職場就業實力。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親自出席並表示,通才代表自泰國最知名的朱拉隆功大學畢業,學養及外交歷練豐富;泰國不僅是新南向國家重要成員,亦是國人旅遊最常去的國家之一,不論是觀光旅遊、語言、文化乃至風俗民情都相當引人入勝。

林副校長鼓勵同學們除學習專業知識與實作技能外,同學間多交往很重要,今日的大學同學也許將來就是工作、創業夥伴。此外,龍華校園有內許多的境外生,她鼓勵同學們要把握機會多結交外籍同學,除了可以體驗跨文化交流,增進語言能力,對日後的職涯發展必有助益。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右)致贈感謝狀,感謝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蒞校演講,拓展師生國際視野。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右)致贈感謝狀,感謝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蒞校演講,拓展師生國際視野。
龍華科大邀請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蒞校演講,分享台泰文化交流與觀光體驗。
龍華科大邀請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蒞校演講,分享台泰文化交流與觀光體驗。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