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以觀光兩岸會友,走入南向」 龍華觀休系師生受訪獻「聲」分享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以觀光兩岸會友,走入南向」 龍華觀休系師生受訪獻「聲」分享

發佈日期 : 2020-07-06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06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助理教授羅印呈與系上三年級同學李曉薇,日前應中央廣播電台金鐘獎入圍節目「兩岸新聞橋」主持人黃紹彬邀請,上節目暢談兩岸及新南向交流經驗,並與聽眾分享在台灣少子化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觀休系致力發揮系所教學特色及產學合作優勢,以強化學生理論與實作能力,期能培養具有未來產業競爭力的優質人才。

觀休系羅印呈老師在節目中表示,在學校發展策略下,該系充分運用系所觀光休閒領域的廣度,扮演啟蒙、深化、轉銜及發揮等階段的角色,培養學子在大學四年具有理論與實務兼備能力,並鼓勵及帶領同學以讀書會方式,培養良好語文能力,同時積極參與兩岸及其他國際交流活動,並且與學校各新南向學生有更多連結,以拓展國際化視野,成為名符其實的國際觀光人才。

羅印呈說,龍華科大觀休系致力培育學生觀光餐旅專業技能,不斷鼓勵學生參與競賽、證照考試及各項社團活動,增廣視野及實作經驗,近幾年連續在國內外創意飲調大賽、葡萄酒盲飲品評、侍酒師等各類競賽中屢創佳績,成績耀眼。也為學子在其專業能力與未來職涯規劃上,增添就業實力,本次一同上節目受訪的李曉薇同學,就是最佳證明。

李曉薇同學在就讀觀休系後,選修系上開設的品酒實務專業課程,以純熟的品評技巧及豐富的英文專業知識,近幾年參加國內外葡萄酒品評技能競賽,屢獲佳績,曾榮獲2019美國密西根 MNS 國際菁英盃競賽葡萄酒品評技能組冠軍、桃園市2019第三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葡萄酒Sommelier 品評技能動態組金牌、2019 MNS越南國際菁英盃競賽葡萄酒品評技能個人組金牌,表現相當出色。(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李曉薇說,去年獲得系上推派赴越南參加MNS越南國際菁英盃競賽,在參賽過程中明顯感受到不同文化呈現出的多元面貌;而在海外更有許多心理壓力必須克服,在在考驗其抗壓性;然而師生共同討論,激盪出創意火花,慶幸最終不負師長期望獲得品酒金牌,為學校添光,也給自己很大的鼓舞與自信,她以身為龍華觀休系一員為傲。

她同時分享在幾次參與兩岸學生交流的過程中,深切體悟到雙方在文化上的差異。尤其有一次閩港澳台菁英領袖營活動,四地學生打散分組進行團體活動,不僅需要敞開心胸相互交流,期間即使有摩擦也能理解溝通,而活動最後各組要推派代表參加演講,明顯能感受到四地學生間彼此在文化及學習上的差異,進而從中教學相長,對她而言是難得的體驗。

龍華科大觀休系羅印呈老師(左)與同學李曉薇,獲中央電台「兩岸新聞橋」主持人黃紹彬邀訪。
龍華科大觀休系羅印呈老師(左)與同學李曉薇,獲中央電台「兩岸新聞橋」主持人黃紹彬邀訪。
龍華科大觀休系羅印呈老師,在「兩岸新聞橋」暢談系所教學特色及產學合作優勢。
龍華科大觀休系羅印呈老師,在「兩岸新聞橋」暢談系所教學特色及產學合作優勢。
龍華科大觀休系李曉薇,分享兩岸、新南向交流與競賽體驗。
龍華科大觀休系李曉薇,分享兩岸、新南向交流與競賽體驗。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