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020全國校際盃侍酒師精英賽 龍華科大觀休系3學子獲優勝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全國校際盃侍酒師精英賽 龍華科大觀休系3學子獲優勝

發佈日期 : 2020-06-17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6-17

2020年AWI亞洲葡萄酒學會第八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老師謝美婷,指導系上同學楊英鈺、顏妤倢、曾姿庭,首次參賽即以專注沉穩表現,同獲優勝獎肯定。其中,楊英鈺是該系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越南生,3人初試啼聲,成績相當不俗,也顯見觀光系雄厚實力。

由AWI台灣亞洲葡萄酒學會主辦的第八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是台灣唯一的校際盃年輕侍酒師比賽,參賽選手將身著筆挺的正式侍酒師服裝,宛如校園奧斯卡獎一樣盛大。今年並邀請具有國際侍酒師資格專業評審擔任裁判,並以國際賽規格評分。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帶領系上楊英鈺、顏妤倢、曾姿庭,在初賽時順利通過葡萄酒知識考試,與45名選手進入總決賽。決賽選手涵蓋台灣各地學生與來自越南、馬來西亞選手,互展高超侍酒技術,以專業服務在5分鐘內完成侍酒服務,競爭過程激烈。3位同學在決賽中,展現專業自信及優雅的侍酒師服務態度,表現深獲國際評審肯定,最後以優異成績獲得優勝獎肯定。(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謝美婷老師指出,總決賽選手必須在限時內完成紅葡萄酒侍酒服務,包含葡萄酒開瓶、挑酒杯、醒酒、過瓶、餐飲禮儀,臨場反應與專業知識外語應答,以充分展現侍酒師的專業訓練與無微不至的服務。

由於該競賽並非人人皆有獎,且同學都是第一次參與侍酒師競賽,顏妤倢、曾姿庭是一年級學生,楊英鈺則是新南向專班三年級越生。經過平時努力與嚴格訓練下,本次獲獎不僅為龍華增添光彩,同學們更在比賽過程收穫滿滿,也讓觀休系學生引以為榮。

對於能夠獲獎,楊英鈺相當開心。在專班經過3年的學習,她認為,學校新南向產學專班不論在教學、課程和生活安排,都貼心規劃並有完整配套,除專業課程,更注重華語、英文及產學合作,有助未來的職涯發展;也期許順利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及專業技能,開創自己的光明未來。

龍華科大觀休系主任胡光復表示,該系致力觀光餐旅專業技能養成,開設的「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近幾年連續在國內外創意飲調大賽、葡萄酒盲飲品評、侍酒師等各類競賽中屢創佳績,成績耀眼。系上也不斷鼓勵學生多參與競賽、證照考試及各項社團活動,增廣視野及實作經驗,為學子在其專業能力與未來職涯規劃上,增添就業實力保證。

2020年AWI亞洲葡萄酒學會第八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決賽,龍華科大觀光系3學生獲優勝;開心與指導老師謝美婷(左2)合影。
2020年AWI亞洲葡萄酒學會第八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決賽,龍華科大觀光系3學生獲優勝;開心與指導老師謝美婷(左2)合影。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楊英鈺、顏妤倢、曾姿庭(左1至3),3人初試啼聲,成績表現相當不俗。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楊英鈺、顏妤倢、曾姿庭(左1至3),3人初試啼聲,成績表現相當不俗。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