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 龍華科大遊戲系VR領域稱雄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 龍華科大遊戲系VR領域稱雄

龍華科大遊戲系盧大為師生團隊,以作品《迴源計畫》勇奪今年 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首度設立的AVR STAR獎殊榮。
龍華科大遊戲系盧大為師生團隊,以作品《迴源計畫》勇奪今年 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首度設立的AVR STAR獎殊榮。
龍華科大遊戲系盧大為師生團隊,以《四合院VR-無盡深淵》遊戲榮獲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算圖創作獎肯定。
龍華科大遊戲系盧大為師生團隊,以《四合院VR-無盡深淵》遊戲榮獲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算圖創作獎肯定。
發佈日期 : 2019-09-12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9-12

致力培育青年動畫特效人才的第八屆HP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119支隊伍歷時6個月遴選出40隊晉級,進行決審評選,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主任盧大為師生團隊,以作品《迴源計畫》奪得今年首度設立的「AVR類」AVR STAR獎殊榮;遊戲系梁志雄、盧大為師生團隊開發的《四合院VR-無盡深淵》,也榮獲「特效類」NVIDIA算圖創作獎肯定,表現非常優異。

由科技部、經濟部、文化部共同指導、國研院國網中心與經濟部加工處聯合主辦的「第八屆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參賽者包含學生及社會人士,共分為「動畫類」、「特效類」、及今年新增的「AVR STAR類」,以帶動國內AR/VR領域發展。競賽目的在連結產學資源並導入業師制度,以激勵青年學生投入3D動畫創作,提升我國數位內容產業及娛樂產業創新人才。

龍華科大遊戲系主任盧大為指導系上潘冠廷、呂紹翔、葉瀚翔、陳俊吉、管俊瑋、顏沛清同學的「Ten:AM」遊戲團隊,開發一款由HTC Vive Pro VR頭盔作為平台的驚悚類VR遊戲《迴源計畫》,採用Unreal次世代引擎搭配虛擬實境VR技術,打造出一個沉浸式的幻想世界。遊戲過程中玩家將扮演一位回到過去時空的探員,進入危險迷幻"夢魘"情境,搜尋珍貴能源。隨著不斷深入探索回憶,藉由撥開一層層恐懼同時,更深刻探討家庭溝通對於青少年的影響等社會議題。遊戲具備驚悚、解謎、動作等多項要素,在本屆國網3D動畫大賽一舉奪下AVR Star獎。

開發團隊成員潘冠廷表示,《迴源計畫》VR遊戲會隨著玩家不斷地深入及探索,探員將遭遇不同的異象與危險,其精神狀態也會一步步的邁入瘋狂之中。團隊希望透過VR虛擬實境技術,除帶給玩家豐富刺激的娛樂體驗外,同時也在傳統文化上融合許多遊戲開發成功的要素,希望藉此產生新的火花。

指導老師盧大為指出,在整個遊戲製作過程當中,不管是從時間、工作分配到專業能力上,團隊不斷遇到困難並嘗試尋找各種解決辦法,儘管同學們運用的有些手法可能在業界看來依然生澀、不成熟,甚至幾度重製了整個專案,但是在遊戲開發過程都盡量以消費者的眼光來要求並期許自己,當中也得了非常多的經驗,熱情度絲毫未減,相信在未來同學們開啟另外一個專案的時候,會以現在的基礎邁向更加的成熟。

另外,榮獲NVIDIA算圖創作獎肯定的《四合院VR-無盡深淵》師生團隊,是近年遊戲設計競賽獲獎的常勝軍。《四合院VR-無盡深淵》由遊戲系梁志雄與盧大為老師指導,帶領系上林祖弘、謝昀儒、羅明浩、王瑞宏、王文賢與文創系梁凱程同學,運用HTC Vive Pro VR頭盔、Virtuix Omni VR全向跑步機及Unity跨平台遊戲開發引擎與相關套件,開發出台灣第一款沉浸式虛擬實境體感遊戲。

《四合院VR-無盡深淵》以台灣傳統建築四合院作為遊戲場景,透過虛擬實境頭戴顯示裝置,讓玩家以第一人稱形式扮演一位法力高強的道士,手持法器前往荒廢已久的四合院內斬妖除魔,並能透過《四合院VR-無盡深淵》探索及觀看傳統建築四合院文化。玩家可盡情享受戰鬥與生存刺激,體驗VR暢快感。繼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國際新創展示平台、2019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嶄露鋒芒後,本次參加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HPC功夫-國網3D動畫大賽榮獲NVIDIA算圖創作獎,為該款遊戲再添勝績。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師生獲獎並感謝老師指導辛勞。他表示,學校在1999年率先成立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是國內第一個將「遊戲」二字揭示於系名的科系,更是極少數具有教授iOS遊戲程式設計開發能力與師資的技職院校。學校創校迄今已屆半世紀,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遊戲系結合專業師資,以程式設計與人文藝術並重,致力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的遊戲設計人才,打造其未來職場競爭力。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