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上聯菁英杯侍酒師邀請賽 龍華科大李家慈「銀」得喝采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上聯菁英杯侍酒師邀請賽 龍華科大李家慈「銀」得喝采

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左)指導李家慈,榮獲2019上聯菁英杯年輕侍酒師邀請賽亞軍。
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左)指導李家慈,榮獲2019上聯菁英杯年輕侍酒師邀請賽亞軍。
發佈日期 : 2019-08-29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8-29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李家慈同學,由系上鍾涓涓老師指導,參加「2019上聯菁英杯年輕侍酒師台灣區邀請賽」,從眾多菁英級選手中脫穎而出,以優異成績榮獲亞軍佳績,表現值得肯定。

為提升國人對葡萄酒的觀念,加強台灣觀光餐飲科系葡萄酒服務專業技能,主辦單位期望藉由比賽讓年輕學子精進技能,進而提升侍酒師專業水準。本次競賽計有來自全台5縣市、8所大專院校選手參與,參賽選手必須曾經取得前3名得獎紀錄才有資格受邀參賽,且不分學生與職業選手混合參賽,因此所有選手皆為菁英,競爭難度相當高。

龍華科大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指導李家慈參賽。在創意調酒項目,競賽規則比照國際標準,在侍酒前需幫先調製一杯由大會指定的琴酒,並利用個人創意酒譜調出最佳口感進行開場,完成後再幫客人進行紅酒侍酒服務,將整體流程完美呈現。


李家慈選擇以紫色戀人酒譜,將德國魔術師琴酒特有的杜松子口感融合得完美順口,並在進行侍酒服務時,建議客人搭配適合的餐點,並詳細介紹酒款適飲溫度及風味口感,讓國際評審除了口感視覺均得到滿意外,也對其侍酒師的專業知識相當佩服(飲酒勿開車,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參賽選手的作品除當場給上百位觀賽的嘉賓品嘗外,同時邀請觀賽嘉賓現場以手機掃描QR code進行票選,最終投票結果李家慈以優異成績榮獲亞軍殊榮。邀請賽會場更有許多業者當場邀請李家慈加入專業國際葡萄酒團隊,讓龍華科大在展覽現場獲得好評不斷。

指導老師鍾涓涓表示,李家慈平時即積極認真,配合老師指導勤加練習,也是各項相關比賽常勝軍,曾在澳洲酒類盲飲品評競賽、萊茵盃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奪得獎項,表現相當出色;而本次競賽再下一城,續獲獎項肯定,更充分印證龍華學子專業技能及穩定的奪牌實力。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