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星鯊杯全球虛擬實境大賽 龍華科大《四合院VR》遊戲獲亞軍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星鯊杯全球虛擬實境大賽 龍華科大《四合院VR》遊戲獲亞軍

龍華科大師生開發《四合院VR-無盡深淵》遊戲,榮獲2019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二等獎。
龍華科大師生開發《四合院VR-無盡深淵》遊戲,榮獲2019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二等獎。
龍華科大《四合院VR》團隊在比賽現場,向評審簡報說明遊戲開發內容與特色。
龍華科大《四合院VR》團隊在比賽現場,向評審簡報說明遊戲開發內容與特色。
《四合院VR》遊戲是全國首款結合虛擬實境與全向跑步機的沉浸式虛擬實境體感遊戲。
《四合院VR》遊戲是全國首款結合虛擬實境與全向跑步機的沉浸式虛擬實境體感遊戲。
發佈日期 : 2019-07-19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7-19

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團隊開發的《四合院VR-無盡深淵》遊戲,繼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國際新創展示平台嶄露鋒芒後,日前跨海參加山東青島市舉辦的「2019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榮獲二等獎(亞軍)殊榮,在國際性賽事上大放異彩。

「2019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是由大陸山東青島市虛擬實境製作中心所主辦的虛擬實境內容領域的專業權威性國際賽事。期望提升虛擬實境的技術突破、產業融合、專案資本對接和技術創新平台,促進虛擬實境產業生態圈的良性發展。參賽隊伍來自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的虛擬實境內容開發者團隊,經由業內專家學者組成評委團隊,針對作品進行專業嚴謹評選,最終評選出一、二、三等獎、最佳體驗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創意獎、最佳建模獎及最佳應用獎等八項大獎。

龍華科技大學《四合院VR-無盡深淵》遊戲團隊,是由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梁志雄老師指導,帶領系上林祖弘、謝昀儒、羅明浩、王瑞宏、王文賢與文創系梁凱程同學,運用HTC Vive Pro VR頭盔、Virtuix Omni VR全向跑步機及Unity跨平台遊戲開發引擎與相關套件,開發出台灣第一款沉浸式虛擬實境體感遊戲,在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獲得評審高度肯定,榮獲二等獎(亞軍)殊榮。

指導老師梁志雄表示,本次獲獎並非一蹴可幾,而是經過兩年無數次參賽與參展,獲取玩家寶貴的使用回饋經驗,師生並犧牲寒暑假假期,不斷地修改作品內容,才能將遊戲修改得更受玩家歡迎。

他說,2018年團隊首度以《四合院VR》參加高雄舉辦的2018全國放視大賞,獲得競鋒國際美術創意設計獎。後來經過玩家試玩回饋與檢討,團隊將遊戲內容改版為偏向戰鬥與生存遊戲,並改名《四合院VR-無盡深淵》,由玩家扮演法力高強道士,手持法器前往荒廢已久的四合院內斬妖除魔。遊戲結合無線VR頭盔及VR跑步機,玩家不但可以沉浸在虛擬實境中,感受線性移動也不易暈眩的體驗,更可以跑出汗,享受電動同時健身,挑戰極限體能!。

《四合院VR-無盡深淵》是全國首款結合虛擬實境裝置與 Virtuix Omni全向跑步機的沉浸式虛擬實境體感遊戲,問世後除獲得2018全國放視大賞競鋒國際美術創意設計獎外,今年參展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及受邀於2019 InnoVEX桃園智慧新創館展示,為會場匯聚人氣與人潮,獲得國內外玩家的青睞,展現了龍華科大多年來致力數位遊戲教學與研究的豐富經驗,也讓台灣技職教育的成果在全球發光。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因應時代潮流趨勢與產業需求,該校近年致力於行動遊戲與行動應用程式的開發研究,每年投入大量資金增添設備,並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加速人才培育與訓練。學校並攜手華視產學合作,建立策略聯盟,結合專業師資,從遊戲開發設計到遊戲賽事、專案管理規劃、行銷等產業鏈一條龍方式,期望為國內遊戲產業進軍國際培養一批批優質生力軍。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