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藍鵲志工樂在公益 關懷獨居長輩溫情送暖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龍華科大藍鵲志工樂在公益 關懷獨居長輩溫情送暖

龍華科大藍鵲志工服務隊,關懷地區獨居長輩,讓他們感受到如家人般親情溫暖。
龍華科大藍鵲志工服務隊,關懷地區獨居長輩,讓他們感受到如家人般親情溫暖。
龍華藍鵲志工服務隊到獨居長輩住處,協助整理環境清潔。
龍華藍鵲志工服務隊到獨居長輩住處,協助整理環境清潔。
龍華科大資管系師生組成藍鵲志工服務隊,秉持熱忱與愛心樂在公益。
龍華科大資管系師生組成藍鵲志工服務隊,秉持熱忱與愛心樂在公益。
發佈日期 : 2019-07-04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7-04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藍鵲志工服務團隊」熱心公益,日前與「益幸福志工服務團」和「華山基金會」合作,舉辦「端午關懷獨居長輩」活動,愛心志工夥伴主動關懷與陪伴獨居長者聊天,為長者清掃住屋環境,並贈送端節好禮;志工們同時也在暑假前,在校內發起「買仙草,做公益」義賣,號召龍華科大學生一起來獻愛心、做公益,從中體驗服務助人的真義。

龍華科大資管系老師施教旺表示,該系師生所組成的藍鵲志工服務團隊,是一群秉持著熱忱與愛心並推廣資訊教育而成立的志工服務隊,參與本次公益活動的愛心志工夥伴,主動關懷新莊地區獨居長者,陪伴長者聊天,為他們清掃居住環境,贈送每位長輩會拐杖傘、麥片、藥皂、粽子、手做包包等實用物品,祝福他們佳節愉快。

志工成員柯翔繽同學說,活動當天,老人家們滿心期待志工的到來,我們各自拿好禮品,騎乘機車前往,心中有著許多感觸,這些獨居長輩都很好相處,每一位都很像自己的爺爺奶奶,同學們對老人家發自內心的噓寒問暖,讓他們感受到如同家人般地關懷問候。雖然活動只有短短一個下午,但是卻有豐富的收穫,能夠陪伴獨居長輩,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另一志工成員周煌展則指出,參加藍鵲志工服務團隊,可以培養正確的服務觀念,從中汲取服務經驗。每次志工服務不僅幫助別人,同時也幫助自己成長茁壯。本次是志工們首次舉辦關懷獨居長輩公益活動,針對新莊地區28位獨居長輩個案,盡年輕人的力量去關懷長輩,到家中協助他們整理環境清潔,陪伴他們閒聊,很開心能夠藉由這次機會陪伴獨居長輩們,讓他們不再感受孤單。

炎熱的夏天就是要吃冰,吃冰還可以做公益。藍鵲志工同學也在學期結束前,在校園發起「買仙草,做公益」義賣,號召同學購買一碗25元仙草冰,義賣全額捐出幫助獨居長輩、育幼院孩童及流浪貓狗。許多同學踴躍參加,天天都要來上一碗,同時感受清涼暢快及助人熱情。藍鵲志工服務團隊期盼藉由凝聚每個人的微小力量,將愛心與溫暖照耀在社會中需要幫助的角落。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