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大觀盃導覽競賽 龍華科大「作伙來雞籠七淘」奪特金獎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國大觀盃導覽競賽 龍華科大「作伙來雞籠七淘」奪特金獎

龍華科大胡思安、簡愷陞,參加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榮獲大專國語組特金獎。
龍華科大胡思安、簡愷陞,參加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榮獲大專國語組特金獎。
龍華科大潘氏妙秋、唐南美、陳翠柔、黃寶榮,分別榮獲大專越南語組銅牌獎及佳作。
龍華科大潘氏妙秋、唐南美、陳翠柔、黃寶榮,分別榮獲大專越南語組銅牌獎及佳作。
PBL影視行銷專班楊琳、張薏姝、陳玥蓁,以「愛戀龜山」榮獲銅牌。
PBL影視行銷專班楊琳、張薏姝、陳玥蓁,以「愛戀龜山」榮獲銅牌。
觀休系許華庭、賴恩心、黃薇珊,「基不可失、忘憂之時」榮獲銅牌。
觀休系許華庭、賴恩心、黃薇珊,「基不可失、忘憂之時」榮獲銅牌。
發佈日期 : 2019-06-21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6-21

「2019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總決賽,計有來自全台大專院校暨高中職120支隊伍、300多名選手參賽,競爭激烈。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大獲全勝,鍾涓涓老師指導系上胡思安、簡愷陞同學,以「作伙來雞籠七淘」作品參賽,勇奪大專國語組特金獎殊榮,表現非常優異。

觀休系賴恩心、許華庭、黃薇珊同學,以「基不可失、忘憂之時」作品,榮獲大專國語組銅牌獎;PBL影視行銷專班陳玥蓁、張薏姝、楊琳,也以「愛戀龜山」作品,同樣獲得大專國語組銅牌獎。

另外,觀休系林奕慬老師指導的越生潘氏妙秋,也以「踏訪北海岸-石門區」奪得大專越南語組銅牌;觀休系唐南美、陳翠柔、黃寶榮,則以「觀音山-面面觀」作品,獲得大專越南語組佳作。

今年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是以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轄相關路線為主題,以創意影片導覽解說呈現,讓國內外遊客透過影片導覽,能夠對地區豐富的人文歷史風情加深印象。

龍華科大勇奪特金獎的作品「作伙來雞籠七淘」,是以基隆舊城秘境為導覽主題,並以時下最受歡迎的VLOG影像部落格的拍攝手法,將基隆秘境私房景點、和平島及北觀處推薦的十大守護點巧妙結合,獲得評審高度評價,極力推薦將影片作品放在基隆市政府觀傳局播映,讓同學們非常興奮。

此外,「基不可失、忘憂之時」作品,也不忘對基隆望幽谷等祕境美景進行探訪,同時介紹基隆原貌,從早期傳統捕魚到現今科技進步的漁獲方式,以及國際遊輪進駐等觀光面向,讓民眾藉由影片能夠瞭解到基隆是如何從一個小漁村,逐漸發展成為國際型多樣化的港口。其他獲獎組也以生動畫面,呈現北海岸龜山島八大景觀與基隆秘境忘憂谷,穿插幽默導覽解說,獲得評審團一致讚許。

參賽成員胡思安說,為了真實呈現基隆私房景點,團隊事先申請進入阿拉寶灣進行深度導覽,並進行實地拍攝,進而將特殊場景融入在影片中。而PBL影視行銷專班作品「愛戀龜山島」也須事先申請才能登船上島,拍攝當天,下了非常大的雨,團員們全身溼透仍必須完成拍攝任務,這些都讓團員相當難忘。

指導老師鍾涓涓則說,在宣布特金獎的那一刻,全隊高聲歡呼幾乎不敢置信,一旁同學也興奮不已,感到與有榮焉。她指出,參賽同學靠著平日努力勤練,以精進攝影專業技巧,此次獲獎更為龍華觀光休閒系創下新頁。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強調,學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專業競賽,以提升其專業能力,為未來職涯發展無縫接軌做好充分準備。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