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華視攜手培育電競人才 邀國際大師實務經驗交流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華‧華視攜手培育電競人才 邀國際大師實務經驗交流

龍華科大攜手華視,舉辦「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培育電競產業相關人才。
龍華科大攜手華視,舉辦「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培育電競產業相關人才。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致贈研討會講師聘書給受邀演講的國際級電競大師。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致贈研討會講師聘書給受邀演講的國際級電競大師。
「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吸引許多產學業界、電競同好分享交流最新資訊。
「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吸引許多產學業界、電競同好分享交流最新資訊。
GDC國際級講師對會場贊助商陳展的最新電競硬體展現高度興趣。
GDC國際級講師對會場贊助商陳展的最新電競硬體展現高度興趣。
「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與會人員合影。
「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與會人員合影。
發佈日期 : 2019-06-14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6-14

近年來全球電競產業蓬勃發展,不但為沉寂許久的PC市場注入新活水,甫落幕的全球三大國際電腦展之一COMPUTEX,今年更將5G和電競、延展實境列入展會五大主軸,揭示電競產業生態鏈及創新科技發展趨勢。

因應這股電競熱潮,龍華科技大學攜手華視,在上月初簽署產學合作,建立策略聯盟,6月14日起一連三日舉辦「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邀請遊戲開發者大會 (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 GDC)國際級講師,針對行動電競未來趨勢、電競社群經營、電競教育產業發展、電競職涯發展前景等議題進行探討,並與台灣產學界遊戲開發相關技術人員、電競同好分享交流最新資訊。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在「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首日開幕致詞時,首先感謝華視慧眼獨具,選擇最早設立遊戲科系的技職教育界先驅—龍華科大建立產學合作,雙方共同以具體行動,促進台灣電競產業發展及相關人才培育工作。本次舉辦的國際電競研討會,就是龍華‧華視,雙華聯手出擊的首發大作。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在20年前就預見電子遊戲產業熱潮,因此在1999年成立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並成立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結合專業師資,從遊戲開發設計到遊戲賽事、專案管理規劃、行銷等產業鏈一條龍方式,培育許多遊戲產業相關人才。

華視副總經理劉俊麟則指出,許多國家已將電競產業視為未來經濟成長主要動能,而台灣在電子製造業發展成熟的基礎下,奠定電競產業需求設備的硬實力,但是有關遊戲軟體設計開發、賽事規劃、社群經營與行銷等軟實力仍尚待提升,因此藉由舉辦首屆「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讓產學合作向下札根,提升產業及人才競爭力。「雙華出擊,一定成功。」期盼未來能擴大推動電競相關系列活動,結合學界、產業、實務及媒體,創造全新電競商機。

每年在美國加州舉辦的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GD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電競專業論壇,具有產業權威指標性。本次研討會邀請在GDC 駐講的電競大師,包括La Gema集團創始人兼創意總監Pablo Montero、南加大電競團隊開發創始者Ryan Stevenson,以及舊金山ARTU Esports 創辦人、知名電競團隊領袖Michael Witzel,就電競賽事和玩家參賽的國際化、電競遊戲與行動電競未來趨勢、新興地區行動電競遊戲的現況和影響力、電競社群經營等議題進行多元探討。

三位國際級電競大師除了帶來第一手實務經驗外,也與台灣產學界同步分享世界潮流的最新資訊,以促進產業發展及相關人才培育,帶動台灣電競產業文化更加茁壯。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