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邀泰國經貿代表演講 分享台泰發展觀光經驗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龍華科大邀泰國經貿代表演講 分享台泰發展觀光經驗

龍華科大邀請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中)蒞校演講,分享台泰發展觀光經驗。
龍華科大邀請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中)蒞校演講,分享台泰發展觀光經驗。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致詞肯定通才促進台泰交流,期許觀休系師生提升實務與職能訓練。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致詞肯定通才促進台泰交流,期許觀休系師生提升實務與職能訓練。
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向師生暢談目前泰官方在觀光政策上的最新發展方向。
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向師生暢談目前泰官方在觀光政策上的最新發展方向。
龍華學子聆聽通才精彩演講並互動交流。
龍華學子聆聽通才精彩演講並互動交流。
發佈日期 : 2019-04-12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4-12

為強化新南向教育交流,並瞭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趨勢,龍華科技大學邀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蒞校演講,分享台泰發展觀光經驗;通才代表與龍華師生暢談目前泰國官方在觀光政策上的最新發展方向,並親切回答同學們提問,同時對於該校觀光休閒系致力提升實務與職能訓練、強化外語能力,以培養高素質國際觀光人才等優質辦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龍華科大今年初開辦新南向「技職假日學校」,辦理二梯次泰生研習;泰國經貿辦事處通才代表曾蒞校探視泰生學習狀況,開啟未來合作契機;當時校長葛自祥、副校長林如貞除陪同通才實地參訪學校豐碩的產學研發成果外,並力邀其蒞校演講分享泰國發展觀光經驗,讓觀休系師生能夠汲取國際觀光產業最新趨勢,提供具國際水準的服務。

通才代表在演講中表示,全球觀光產業正處於活潑與蓬勃發展的嶄新階段,而泰國是觀光旅遊大國,觀光產業佔國家GDP 30%以上,其中絕大部分的貢獻都來自國外觀光客。然而過分倚賴外國觀光客,容易受到世界經濟景氣或是匯率波動而影響到整體觀光產業,因此泰政府近幾年政策重心在發展國內旅遊,提倡泰國人遊泰國,以穩固觀光產業。

通才指出,台灣與泰國不僅都是美食天堂,台、泰兩國人民也都擁有友善和熱忱的民族性。而台灣的地理環境特殊,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及多樣化人文景觀,造就發展觀光事業的雄厚潛力。比起泰國幅員遼闊,偏遠地區發展觀光仍相當受侷限,而台灣的優勢則是在交通便利,不論是航空、高鐵、捷運及鐵公路運輸都四通八達,是發展觀光的最有利條件。

此外,通才也以曾經駐節在中國大陸12年的經歷,認為1949年國府遷台後,各省菁英人才匯聚台灣,不僅保留正統的中華文化,並且與台灣在地受到閩、粵移民、日據殖民地等文化共融,在飲食、民俗、生活習慣與工業技藝等各方面都激盪出新的火花,相當精彩,台灣更是吸引慕名中華傳統文化的國際人士觀光首選。

隨後在座談中,通才代表也親切地與龍華師生無私分享個人推薦泰國隱藏版美食、私房景點、節慶習俗及工作機會等資源。他最後強調,國民素質是國家發展觀光的強項,台灣人民充分展現優良的國民素質,而龍華師生豐碩的產學研發成果及學習能力則讓他印象深刻;他鼓勵同學們除了具備中文優勢外,更要積極提升外語能力,並學習觀光產業所需的各項專業技能,創造未來職場就業實力。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