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運算思維創意遊戲設計大賽 龍華學子囊括7獎作品美術創意最佳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運算思維創意遊戲設計大賽 龍華學子囊括7獎作品美術創意最佳

發佈日期 : 2023-12-20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25

媒體報導》

2023運算思維創意遊戲設計大賽,日前舉行決賽報告與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PBL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專班及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學生團隊表現出色,從決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2項優選及5項佳作肯定,總計囊括七大獎,展現學校遊戲開發與創意設計的雄厚實力。

由翊銘科技教育集團與龍華科大共同主辦的2023運算思維創意遊戲設計系列活動,是以運算思維概念為主題,並以國小學童作為玩家年齡層來發想遊戲企劃設計,期望在遊戲設計中融入程序邏輯與運算思維學習,為本國運算思維教育理念推廣傳播及向下扎根,注入更多創新活力與教育意義。

系列活動日前已舉辦運算思維創意遊戲設計工作坊,翊銘科技林冠臻教育長運用繪本方式,巧妙將運算思維課程融入故事中,以啟發參與同學之靈感,得以在本次競賽發想眾多巧思而成的創意遊戲,並且設計出以桌上遊戲為基礎,可改製成電腦遊戲之跨領域專題成果,讓作品更具備創意與樂趣。

今年共有眾多優秀作品投稿,進行書面審查後,計有9件作品進入決賽,並於決賽當日試玩展示,最後揭曉獲獎作品。其中,龍華科大PBL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專班學生李晟堯、陳羿佑、黃宣紋及李冠瑩,以作品《浪貓貍》獲得評審青睞,榮獲最佳遊戲美術設計優選佳績;龍華科大PBL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專班學生黃稚家、朱淳熙、黃尊楷、徐立安及張芷菱團隊,則以《雪中尋禮》獲得最佳創意獎,表現均相當優異。

另外,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陸文倩等五人,以作品《動物大賽》獲得佳作;遊戲系楊昆霖、陳冠旭、洪薇捷與鄧丞順合作的《交通迷宮冒險》,以及遊戲系陳捷昇、楊容婷與劉劭治合作的《棋奇樂園》,同樣獲得佳作肯定。

遊戲系主任盧大為指出,該系以培養遊戲企劃與多媒體遊戲動畫之專業人才為教學目標,多年來為遊戲化教育培養出多位產業界優秀菁英,鑒於人工智慧與遊戲產業持續增長,目前全世界遊戲設計人才需求正夯,遊戲系將結合資訊科技、人文與藝術領域專長,以數位內容產業中之「數位遊戲設計」應用技術為主要方向,期能培育數位遊戲、電腦動畫、網路多媒體、數位影音應用等整合性技術人才,有效打造學子未來職場競爭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學生團隊優異表現。他表示,學校人設學院設立PBL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專班,透過獨立學習、運算思維及創意企劃等,由專業師資帶領學生開發獨一無二的原創作品,深入跨領域教育遊戲,以提升專業與實務能力。近年龍華學子結合運算思維設計出創意遊戲,蔚為風行,不僅設計精美,還兼具知識與趣味,讓人對這種遊戲的教育性刮目相看。期望透過比賽,攜手產官學資源,孕育新一代教育遊戲設計師,為台灣培育創意人才,並提升台灣教育遊戲的國際競爭力。

 

2023運算思維創意遊戲設計大賽,龍華科大PBL互動科技專班及遊戲系學生團隊表現出色,榮獲2優選及5佳作。
2023運算思維創意遊戲設計大賽,龍華科大PBL互動科技專班及遊戲系學生團隊表現出色,榮獲2優選及5佳作。
進入決賽的9件作品於當日試玩展示,最後揭曉獲獎作品。
進入決賽的9件作品於當日試玩展示,最後揭曉獲獎作品。
運算思維創意遊戲設計系列活動,是以運算思維為主題,讓作品具備創意與樂趣。
運算思維創意遊戲設計系列活動,是以運算思維為主題,讓作品具備創意與樂趣。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