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龍獅戰鼓團揚威 全國聖母盃舞龍舞獅賽勇奪雙料冠軍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龍華科大龍獅戰鼓團揚威 全國聖母盃舞龍舞獅賽勇奪雙料冠軍

發佈日期 : 2023-11-06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1-07
媒體報導》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團隊,由系上王素君老師指導,參加2023年全國聖母盃舞龍舞獅錦標賽,團隊展現出龍獅的柔美身段與精氣神韻,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從全國各地33個單位、200多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最後勇奪大專社會組南獅單獅項目、大專社會組舞龍項目雙料冠軍,舞龍項目並獲頒最佳表演特優獎,表現非常優異。

為弘揚傳統民俗文化,結合地方廟宇特色,並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強健身心體魄,同時增進民間及校園舞龍舞獅社團交流,由台北市體育總會舞龍舞獅協會及財團法人關渡宮聯合辦理的2023年全國聖母盃舞龍舞獅錦標賽,賽會共區分15個競賽項目,來自全國各地好手激烈競爭共同競逐,比賽現場鑼鼓喧天響徹雲霄很是熱鬧。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陳冠逸、詹文賀、楊宸宇、陳柏翔、高瑋宏、黃振禹、張惟竣、徐立凱、郭宇哲、陳家寶等10位同學為龍獅戰鼓隊社團成員,涵蓋一至四年級,學長揪學弟組團報名參加大專社會組南獅單獅,以及大專社會組舞龍2個競賽項目。

大專社會組南獅單獅項目,由黃振禹與張惟竣同學搭檔出賽,一開場即吸引現場觀眾的目光,獅頭表演過程展現出慵懶、俏皮、偶爾耍賴,偶而逗弄,表情甚是可愛,活靈活現,與獅尾的搭配默契,唯妙唯肖,分充展現出獅子活潑可愛又俏皮的一面。

而龍具有高貴、神聖及權威象徵,龍華觀休系學生與民間峰之藝龍獅團合作演出,以穩健步伐,在行進間隨著鑼鼓聲快慢分明節奏,將龍的遊藝、起伏、翻滾、纏絞及穿插等動作串聯,如行雲流水般流暢,同時展現出龍的柔美身段與精氣神韻,本校學生表現不俗,最終獲得肯定,大專社會組南獅單獅項目及大專社會組舞龍項目皆榮獲第一名。

成員楊宸宇表示:「前二年因為疫情關係,比賽暫停辦理,大家也很難聚在一起練習,今年我們已經大四了,在畢業前還能再次參加比賽,為校爭光我們也很開心。」

指導老師王素君說,龍獅戰鼓隊的學生們,從高中開始就一起接受訓練默契十足,加上聘請峰之藝龍獅團高上峰教練加強訓練指導下,動作技術已有一定的穩定性與水準,儘管前幾年因為疫情阻礙訓練,但他們從出場就展現出絕佳的默契,可見基本功夫很是紮實。

王素君強調,學生在畢業前能有此表現,身為指導老師覺得與有榮焉,如今學生即將畢業,團隊也需要增加生力軍,舞龍舞獅運動對於身心發展皆有益處,團隊擁有最專業的教練群,歡迎對龍獅戰鼓有興趣的學子加入,爭取更多榮耀。

 

龍華科大龍獅戰鼓團揚威,勇奪全國聖母盃舞龍舞獅錦標賽雙料冠軍。
龍華科大龍獅戰鼓團揚威,勇奪全國聖母盃舞龍舞獅錦標賽雙料冠軍。
龍華科大舞龍項目並獲頒最佳表演特優獎,表現非常優異。
龍華科大舞龍項目並獲頒最佳表演特優獎,表現非常優異。
龍獅戰鼓隊社團成員涵蓋一至四年級,學長揪學弟組團參賽。
龍獅戰鼓隊社團成員涵蓋一至四年級,學長揪學弟組團參賽。
團隊擁有最專業的教練群,歡迎對龍獅戰鼓有興趣的學子加入。
團隊擁有最專業的教練群,歡迎對龍獅戰鼓有興趣的學子加入。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