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高雄國際發明展大滿貫 龍華科大2特別獎29金8銀8銅全數獲獎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高雄國際發明展大滿貫 龍華科大2特別獎29金8銀8銅全數獲獎

發佈日期 : 2022-12-05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19

媒體報導》

2022 KIDE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於12月3日圓滿閉幕,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團隊本屆共推出45項發明專利及作品參展,繼去年44項發明專利榮獲大滿貫,今年再度囊括2項特別獎、29金、8銀及8銅,作品全數獲獎,師生團隊百分百獲獎紀錄傲視群雄,充分展現龍華科大師生創意無限、創新研發的豐沛能量!


為鼓勵師生參與創新研發並創造產業效益,龍華科大今年由校內眾多創新作品中,擇優遴選45項發明專利及作品參展、逾140名師生團隊參與競賽,範圍涵蓋居家用品、生醫、電子設備、工業、教育、綠色環保項目等發明專利。今年發明暨設計展展覽評分方式皆須英文講解,不僅讓學子有增加英文實戰機會,更能讓創意與國際接軌,提升國際競爭力。

龍華科大化工與材料工程系蕭瑞昌及宋大崙老師師生團隊作品「種蛋殺菌設備」,同時榮獲「伊朗發明協會特別獎」及高雄國際發明展金牌獎。該作品發想是以臭氧做為蛋類的滅菌系統,同時利用水霧的氣體來加快臭氧循環,達到更快速並均勻的滅菌功效,是全場矚目焦點,獲得評審高度青睞。

化材系李九龍老師及應用外語系趙娟黛老師師生團隊作品「提升鈦合金表面性能的方法」,則同時榮獲高雄國際發明展「WIIPA特別獎」及金牌獎肯定。該作品是將鈦合金利用電漿電解氧化滲氮法進行表面處理,可有效提升其表面硬度、耐蝕性與耐磨性。

另外,電機工程系陳逸謙師生團隊「毫米波陶瓷基板之製造方式」、資訊網路工程系王昱晟師生團隊「針對慢性疾病患者的飲食規劃系統」、電子工程系陳永裕、陳輔賢及蘇聖煌師生團隊「通風球發電裝置」等發明專利及作品,共榮獲29面金牌。電子系張志聰師生團隊「智慧穿戴手環」、機械工程系魏慶隆師生團隊「具有隱形墨水的充電白板筆」等作品,共獲得8面銀牌;以及企業管理系張婷婷師生團隊「可擴充的延長電源插座組」、電機系楊智富師生團隊「機車自動感測飛旋踏板伸縮與水箱量測」等作品,則獲得8面銅牌佳績。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師生團隊獲獎、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他並表示,多年來,該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開設多項三創課程,以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及技能,為國家社會培育優秀創意人才。

葛校長強調,該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積極鼓勵師生參與國內外競賽及展覽,此次參賽作品全部獲獎,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期望未來持續與業界交流,促進專利商品化,進而創造產品價值,達成培育學生創新創業目標。

 

龍華學子向外籍評審用英文解說作品設計原理與功能。
龍華學子向外籍評審用英文解說作品設計原理與功能。
李九龍、趙娟黛師生作品「提升鈦合金表面性能的方法」獲金牌及WIIPA協會特別獎。
李九龍、趙娟黛師生作品「提升鈦合金表面性能的方法」獲金牌及WIIPA協會特別獎。
龍華科大師生團隊接受媒體專訪。
龍華科大師生團隊接受媒體專訪。
2022高雄國際發明展,龍華科大師生團隊百分百獲獎紀錄傲視群雄。
2022高雄國際發明展,龍華科大師生團隊百分百獲獎紀錄傲視群雄。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