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展出國軍文藝金像獎美展作品 師生飽覽豐盛藝文饗宴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龍華科大展出國軍文藝金像獎美展作品 師生飽覽豐盛藝文饗宴

發佈日期 : 2022-11-08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19
媒體報導》

龍華科技大學藝文中心11月1日至12月15日展出「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美術類得獎作品巡迴美展」,吸引許多師生踴躍觀展,日前並舉辦開幕茶會,由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指揮官巫建輝少將、政戰主任莊沼渠上校、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林如貞行政副校長、人文暨設計學院葉茉俐院長共同剪綵,期望龍華學子藉由欣賞獲獎的精彩美術作品,充實藝文涵養,更從中深刻體會國軍保家衛國的傳承與榮耀。

陸軍三支部指揮官巫建輝少將表示,「國軍文藝金像獎」擁有悠久歷史,不僅是孕育軍中文藝的搖籃,逾半世紀以來更培養出許多優秀國軍藝文創作人才,對響應政府文化政策,形塑社會正向風氣,功不可沒。近幾年巡迴美展積極走入校園及社區,藉由軍中優良藝文作品展覽,不僅呈現國軍建軍備戰與防疫救災成果,也讓社會大眾更加瞭解國軍,進而支持國軍與國防建設。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致詞時首先代表全校師生向國軍致上崇高敬意。他表示,國軍允文允武,保家衛國之餘,在藝術上的造詣更是人才濟濟。而隨著時代轉變,「國軍文藝金像獎」逐漸從軍方展覽來到社會各界巡迴展出,作品類型變得更加多元豐富,學校積極與國軍合作,提供藝文中心空間,展出攝影、國畫、西畫、漫畫、書法等軍中優良創作,對龍華學子充實藝文涵養,增廣新知,洗滌心靈,培育兼具專業技術及人文素養的博雅科技人才,更有非常大的裨益。

隨後,林如貞行政副校長也代表學校董事會,歡迎國軍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在龍華科大設展。林副校長指出,國軍官兵訓練有素,士氣高昂,在展場布置作業時即充分感受到官兵的蓬勃朝氣與活力,值得龍華學子學習效法。尤其下個月即將迎來龍華科大53周年校慶,學校很榮幸透過藝文活動與國軍合作交流,並藉由國軍文藝金像獎得獎作品,為校慶活動增添豐美的藝文氣息。

林副校長同時鼓勵全校師生於展覽期間踴躍駐足欣賞,期望龍華學子不僅能夠欣賞精彩藝文作品,體會國軍的傳承與榮耀,以及夙夜匪懈、保國衛民、救災與防疫先鋒的辛勤付出,達到凝聚國人的愛國心與全民國防教育目的,進而支持國軍,做國軍的堅實後盾。

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得獎作品是以「軍人-當之無愧的英雄」為主題,充分表達國軍始終站在最前線,用生命保國衛民英勇的一面,尤其是防疫、救災,讓外界看到軍人面對危險,不怕苦不畏難,展現出勇氣之美。本次巡迴美展會場也設置攤位介紹國軍後勤補給品及裝備,以及人才招募站提供完善生涯規劃,希望龍華學子踴躍加入國軍行列,為自己打造璀璨不凡人生。

龍華科大師生欣賞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作品,飽覽豐盛藝文饗宴。
龍華科大師生欣賞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作品,飽覽豐盛藝文饗宴。
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於龍華科大盛大揭幕,貴賓共同剪綵。
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於龍華科大盛大揭幕,貴賓共同剪綵。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贈紀念品給陸軍三支部指揮官巫建輝少將。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贈紀念品給陸軍三支部指揮官巫建輝少將。
美展會場也設置攤位介紹國軍各式後勤補給品及裝備,歡迎學子加入國軍行列。
美展會場也設置攤位介紹國軍各式後勤補給品及裝備,歡迎學子加入國軍行列。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