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僑委會全球傑出僑生校友參訪龍華科大 見證技職教育辦學成果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僑委會全球傑出僑生校友參訪龍華科大 見證技職教育辦學成果

發佈日期 : 2022-10-31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19

媒體報導》

為表彰僑生校友傑出成就,鼓勵各校不同專業領域校友提攜後進,深化全球僑生與台灣鏈結並匯聚能量,僑務委員會2021年起舉辦全球傑出僑生校友選拔表揚活動;而甫獲選今年全球傑出僑生校友,日前由僑委會安排參訪龍華科技大學,透過實地親臨技職教育現場,見證學校優質辦學成果,返回僑居地後能讓僑胞瞭解當前國內技專校院發展現況;傑出僑生校友碩彥同時藉由交流分享旅外經歷,暢談其在各領域勇敢逐夢人生經驗,別具意義。

今年全球傑出僑生校友章維斌先生一行13人,於獲獎表揚後,由僑生處副處長尤正才等人陪同,蒞抵龍華科大參訪,實地了解國內技職教育實務發展現況,受到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率一級主管熱情歡迎。

葛校長致詞時表示,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秉持務實致用基礎,培養為企業所用、社會所需之人才,並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刻意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葛校長指出,學校多年來深耕產學合作,在多項應用技術方面,已奠定厚實基礎。更持續發展優勢特色與產學緊密鏈結,聚焦於建置多元智慧實作場域平台,強化跨域技術整合,而全校270餘位專任教師,截至今年10月產學合作金額已達3億餘元,整體產學績效表現非常顯著。

隨後,行政副校長林如貞也代表董事會歡迎傑出僑生校友參訪團到訪。她指出,學校在董事會支持下,持續大手筆投資校園各項軟硬體建設,讓師生擁有最佳教學、研究與學習環境。而龍華科大致力培育產業優質人才,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不僅在教學研究、產學合作及實作技能上均為私立科大典範,更為產業界培養兼具實務技能與跨領域、符合國際產業發展脈絡的技職人才,讓技職教育在台灣產業全球化發展中,扮演更關鍵性角色。

校務簡報結束後,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與龍華主管們分享交流,校友們指出,出國留學與海外就業,一直是國內年輕人的重要選項。海外青年遍布僑居地各行各業,是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發展及延伸的動力,對於促進僑民社會發展及增強海外僑民於全球競爭力上,有其特別的意義與價值。而台灣技職教育不僅對國內經濟發展有很大貢獻,優良名聲更遠播海外,他們也期待返回僑居地後能扮演溝通橋梁,讓僑胞瞭解國內技專校院發展現況與龍華科大優質辦學成果。

全球傑出僑生校友參訪團一行隨後實地參觀學校創新創意創業發展中心、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僑委會泰國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以及DREAM圖書館等專業設施,對龍華科大致力產學鏈結,強化學生職場力等務實作法,留下深刻印象。

全球傑出僑生校友參訪龍華科大,對學校優質辦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全球傑出僑生校友參訪龍華科大,對學校優質辦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解說師生研發成果。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解說師生研發成果。
全球傑出僑生校友參觀數位內容中心。
全球傑出僑生校友參觀數位內容中心。
傑出僑生校友參觀(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
傑出僑生校友參觀(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
傑出僑生校友參觀DREAM圖書館。
傑出僑生校友參觀DREAM圖書館。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