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考試院委員、考選部長參訪龍華科大資訊環境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考試院委員、考選部長參訪龍華科大資訊環境

發佈日期 : 2022-08-29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8-29

考試院委員吳新興、姚立德、王秀紅及考選部長許舒翔,日前聯袂訪視龍華科技大學,實地考察校園資訊環境及技職教育實務,對學校新穎完善的教學設施及優質辦學績效表達高度肯定;座談中也期盼與龍華科大共同合作,研擬建置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以推動政策,強化國家考試效能。

考試院委員貴賓一行蒞抵龍華科大,受到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學術副校長陳逸謙等校務主管的熱情歡迎。吳新興委員致詞時,首先推崇龍華科大近年來不論在產學合作、教育部各項計畫評選,以及媒體辦學調查、企業最愛大學生等排行榜,均在全國公私立科大中名列前茅,辦學績效社會有目共睹。

考選部長許舒翔則表示,因應時代潮流,國家考場朝向數位化轉型,實施電腦化測驗,應考人可立即獲知成績結果,並透過網路提出試題疑義及複查成績,裨益全面提升考試品質及試務效率。因此考選部於92年開始推動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政策,陸續克服技術限制,實施以來成效相當顯著。

由於電腦試場格外重視穩定性和安全性,除須建置不斷電及發電機備援等系統外,應試網路還要能實體隔離與封閉,並同步連線至國家考場監控中心,以確保國家考試電腦試場品質,有效控管考試風險,因此符合條件能夠通過認證合格的試區數量有限。許部長強調,考選部短期目標希冀電腦化試場能夠滿足醫事類人員考試需求,讓國家考試服務更多的應考人,此番考察龍華科大,就是尋求未來共同合作契機。

林如貞副校長隨後致詞指出,非常感謝委員們對龍華科大的認同與支持,秉持務實致用辦學特色,學校不斷投資校園各項軟硬體建設,讓師生擁有最佳教學、研究與學習環境,以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新冠疫情延燒近3年來,讓國人對醫事人員的犧牲奉獻相當感佩,龍華科大將全力支持配合,期盼委員在考察中對學校校務指導改進。

貴賓一行並聽取校務簡報,隨後實地考察遊戲系、應外系、化材系等電腦教室相關設施與資訊環境;以及參觀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創意成型中心、機械系五軸加工及3D列印實驗室、(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等教學與實作設施,見證龍華科大豐沛研發能量及產學合作成果。

 

考選部長許舒翔致贈紀念品,由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右)代表接受。
考選部長許舒翔致贈紀念品,由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右)代表接受。
考試委員吳新興(左)肯定龍華科大優質辦學績效。
考試委員吳新興(左)肯定龍華科大優質辦學績效。
參訪貴賓實地考察遊戲系、應外系、化材系等電腦教室設施。
參訪貴賓實地考察遊戲系、應外系、化材系等電腦教室設施。
參訪貴賓一行參觀創意成型中心。
參訪貴賓一行參觀創意成型中心。
考試委員一行參訪龍華科大,對研發能量及產學合作成果印象深刻。
考試委員一行參訪龍華科大,對研發能量及產學合作成果印象深刻。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