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XR Battle創意競賽 龍華科大遊戲系《新手村》獲佳評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XR Battle創意競賽 龍華科大遊戲系《新手村》獲佳評

發佈日期 : 2022-08-02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8-02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魯亮君與洪敏翔老師,共同指導研究生團隊—「EVOKE PRODUCT」,參加2022年XR Battle競賽,遊戲作品《新手村》從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入圍最後11組決選,成功獲得評審青睞得到佳作肯定,展現該系遊戲開發與創意設計實力,表現相當出色。

延展實境(XR)技術不僅提供遊戲娛樂體驗,也成為全球各大產業提升服務品質或改善教育及訓練效率之最大利器。因此,台灣電腦圖學與互動技術學會為因應龐大產業需求,特別舉辦XR Battle競賽,以鼓勵國內學術界投入延展實境技術開發與內容製作,發展相關領域之研究與創新應用,並為學術研究及產業發展奠定基礎並建立連結,為目前國內重要的VR、AR類學生創意競賽。

龍華科大遊戲系魯亮君與洪敏翔老師,共同指導研究生呂紹麒、陳冠仁、陳軒㛢及戴凱玟,共組「EVOKE PRODUCT」團隊,開發出的作品《新手村》領先台灣各大專院校,是一款以htc「‎Vive」為主的"體感互動"VR遊戲,製作專案引擎則是採用Unity3D。

《新手村》是一款虛擬實境動作冒險遊戲,玩家將扮演著一位新手魔法劍士,在這個虛擬環境的世界裡面探索、狩獵怪物、蒐集資源等。遊戲攻擊主要採取近距離揮砍,透過計算手把的位移量多寡來計算傷害增減,訓練手部肌肉的同時,也能以此激勵玩家更 "用力" 的遊玩,遊玩過程中不斷地揮砍動作類似於有氧運動,能夠在遊戲的過程達到運動燃脂的效果。

為了迎合特殊學生也可遊玩,遊戲也避免了過多的聲光特效,在手把操作及互動也採用了與真實世界相似的設計,讓體驗者能夠更直覺的遊玩遊戲,降低遊戲上手的門檻。最終體驗者在結束遊戲時,能夠產出數據分析資訊量表、各項指標雷達圖及初步分析資訊,供體驗者作參考。

指導老師洪敏翔表示,「EVOKE PRODUCT」團隊在整個遊戲製作過程當中,不管是從時間、工作分配到專業能力上,不斷地遇到困難,但對於製作遊戲的熱情絲毫未減,持續地嘗試尋求各種辦法解決問題。雖然同學們運用的技術在業界看來可能仍然生澀、不成熟,甚至有好幾度必須重製整個專案,但在開發過程都從使用者觀點出發,同時不斷提醒自己,究竟想要為玩家們帶來甚麼樣的遊戲,是否還維持曾經的初衷沒有偏題,大家都從中獲得非常寶貴經驗,打下扎實基礎,相信未來同學們開啟另一個專案時,技術實力將愈趨成熟。

遊戲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長盧大為指出,該所以培養遊戲企劃與多媒體遊戲動畫之專業人才為教學目標,鑒於遊戲產業持續增長,目前全世界元宇宙開發人才需求正夯,遊戲系暨研究所將以程式設計與人文藝術並重,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元宇宙開發人才,有效打造學子未來職場競爭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師生獲獎並感謝老師指導辛勞。他強調,學校創校迄今已逾半世紀,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1999年率先成立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不僅是國內第一個將「遊戲」二字揭示於系名的科所,也是極少數具有元宇宙程式設計開發師資與教學能力的技職院校,今年邁向元宇宙內容開發,更能培育出產業界需要的元宇宙創意人才。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團隊,參加2022 XR Battle競賽,作品《新手村》獲得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團隊,參加2022 XR Battle競賽,作品《新手村》獲得佳作肯定。
「EVOKE PRODUCT」團隊開發《新手村》遊戲,讓體驗者能夠更直覺的玩遊戲,降低上手門檻。
「EVOKE PRODUCT」團隊開發《新手村》遊戲,讓體驗者能夠更直覺的玩遊戲,降低上手門檻。
《新手村》是一款以htc「‎Vive」為主的"體感互動"VR遊戲,為玩家帶來新鮮體驗。
《新手村》是一款以htc「‎Vive」為主的"體感互動"VR遊戲,為玩家帶來新鮮體驗。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