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與日本北海道惠庭市簽訂合作備忘錄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與日本北海道惠庭市簽訂合作備忘錄

發佈日期 : 2022-01-25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1-26

媒體報導》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1月24日與日本北海道惠庭市簽訂合作備忘錄,本著「資源共享、友好互惠、共同發展」的精神,促進雙方教育合作,後續將開展雙方學校互訪、學生研修、見學及職場實習等各項跨國教育項目,期能有助提升台灣技職學子國際視野,並深化台日間各領域交流。

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近期致力推動國際化,積極開拓與日韓等國的教育交流,繼去年8月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12月與韓國專門大學教育協議會分別簽訂MOU合作備忘錄,本次再與北海道惠庭市簽約,期能有助會員學校建立國內外教育夥伴與合作關係,並提升國內技職學子國際視野。

因疫情影響,簽約儀式採線上方式舉行。在外交部駐日經濟文化辦事處札幌分處粘信士處長及教育部技職教育司柯今尉副司長共同見證下,協進會理事長、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與惠庭市長原田裕,線上同步簽署合作備忘錄;恵庭市岩渕隆教育長、北海道文教大學校長渡部俊弘、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前教育部長)、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代表董事長),以及協進會共26所會員學校校長、副校長等代表均在線上觀禮。

葛自祥理事長致詞表示,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至今已20年,目前共有66所會員學校,學生人數近43萬人。協進會主要宗旨在配合國家產業方向,協同會員學校培養學生成為優質技術人才,提升我國整體技職教育品質。

葛理事長指出,拓展國際關係是協進會近年非常重視發展方向。非常高興能與惠庭市政府就雙方未來在教育交流、提高師生素質等面向,建立長期的友誼關係。我方將本著「資源共享、友好互惠、共同發展」的精神,增加台日雙方學校互訪及學生研修、見學、職場實習的機會,協助協進會會員學校在惠庭市國際教育特區進行各項跨國教育項目,開展華語文教學和師資培育等工作,甚至能夠進一步與日本在地企業對接,深化雙方國際教育和產學合作。期盼越來越多夥伴能與協進會攜手前進,共創台日國際教育合作的新契機。

惠庭市長原田裕則表示,該市在2015年開始展開對台交流, 2017年至今已接待9所台灣學校計200名以上學生。此外,惠庭市內的大學也有與台灣大學簽署協定、相互開放交換學生合作,各種交流持續進行中。這次與私校協進會簽署備忘錄,非常期待未來惠庭市與台灣在教育、經濟、文化與體育等各領域,都可以更進一步交流合作。

札幌辦事處粘信士處長、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隨後也紛紛致詞肯定協進會對於推展國際交流、提升技職教育的努力與重要貢獻。而本次締盟將建立堅實交流管道,開啟台日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簽約儀式結束後,隨即由惠庭市府與協進會代表進行座談,針對備忘錄簽署的各項跨國教育項目逐一討論如何具體化落實,期待日後能有效強化雙方年輕學子的國際觀及職場競爭力,為彼此帶來更多的實質效益。

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與日本北海道惠庭市簽訂備忘錄,促進教育交流。
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與日本北海道惠庭市簽訂備忘錄,促進教育交流。
惠庭市長原田裕期待協助台灣學校在該市深化國際教育。
惠庭市長原田裕期待協助台灣學校在該市深化國際教育。
惠庭市長原田裕與協進會會員代表座談,討論合作細節。
惠庭市長原田裕與協進會會員代表座談,討論合作細節。
與會協進會員學校代表線上合影,未來將共同深化雙方教育和產學合作。
與會協進會員學校代表線上合影,未來將共同深化雙方教育和產學合作。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