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李聯旺副教授獲總統接見 肯定創新發明卓越貢獻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華科大李聯旺副教授獲總統接見 肯定創新發明卓越貢獻

龍華科大機械系李聯旺副教授(後排左三),致力創新發明,當選2017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國際會士,日前獲邀入府晉見並提供建言。
龍華科大機械系李聯旺副教授(後排左三),致力創新發明,當選2017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國際會士,日前獲邀入府晉見並提供建言。
蔡英文總統接見2017第十三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得獎者,肯定其致力創新發明與貢獻。(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接見2017第十三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得獎者,肯定其致力創新發明與貢獻。(總統府提供)
發佈日期 : 2018-03-21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3-21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見「2017第十三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國內得獎人,肯定其致力創新發明與貢獻,龍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李聯旺副教授,也以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國際會士身分,獲邀入府晉見並提供建言;總統除盼大家能從重要社會議題中找尋創新發明的主題,也期許發明家們提攜後進,為國家培養更多不同領域的研發人才,讓台灣的研發能量能更加蓬勃發展。

蔡總統指出,台灣科技及產業要有更好的發展,需要更多人才一起投入。去年政府修正《科學技術基本法》及《產業創新條例》,是為了鼓勵更多人投入創新發明的行列。她提到,政府的重要任務,是要讓每一位對於發明有熱忱的人才,都能持續營造創新風氣,即使出身艱困的環境,他們也都能得到足夠的支持,勇於追求發明的夢想。

總統也勉勵在場的得獎人,創新是國家及社會永續發展的基礎,在台灣面對產業升級、能源轉型,以及高齡化社會等重大挑戰時,能從中找尋創新發明的主題,協助台灣成功轉型。希望大家攜手打拚,共同推動一個更好的台灣。

龍華科大機械系李聯旺副教授,以多項發明及新型專利的豐沛研發能量,前年底獲頒2016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去年更獲頒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國際會士,肯定其致力創新研發的卓越成就。

李聯旺副教授近年來致力結合自動控制與先進流體傳動技術,運用在資機電系統整合、肢體復健訓練系統設計、外骨骼助力與行動輔具開發等跨領域研究。迄今參與產學合作案15件、科技部研究計畫14件、發表國內外期刊論文21篇、國內外研討會論文共58篇,競賽獲獎達24項,並於2010年獲頒中國工程師學會「工程論文獎」;2012、2014、2015、2016 及2017年獲「科技部補助大專校院獎勵特殊優秀人才措施」獎勵;2014、2016 及2017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特殊優秀教學研究人員」等肯定。

在協助國家產業發展的具體貢獻方面,李聯旺副教授近五年共獲得8 件國內外發明專利及27件國內新型專利,完成28件技術移轉及1件發明專利授權,技術移轉總金額達到1747萬。

此外,李聯旺指導的學生團隊,近年來在國內機械或智慧機器人等重要賽事均屢創佳績,例如2016年長庚醫療機器人比賽獲佳作及新秀獎;2017 NI全球學生設計競賽,龍華科大與台灣大學勇闖前十名,各摘下1面獎牌。2017大中華區虛擬儀控大賽獲台灣區工程應用組第一名;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李聯旺實驗室團隊共獲得2面金牌,而李聯旺指導的研究生洪復成,在2016年更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獲頒技職傑出「專利達人」獎的殊榮。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該校以培養務實致用人才為目標,校方重視研發與實作能力,並積極營造校園創新氛圍,鼓勵師生從事發明創新,進而增強學生就業競爭力,為社會培育出更多的優秀實務人才。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