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021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 龍華科大全國技職第二、蟬聯私立科大第一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1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 龍華科大全國技職第二、蟬聯私立科大第一

發佈日期 : 2021-09-0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9-08

媒體報導》

2021天下《Cheers》「企業最愛碩士生」TOP 30最新調查結果出爐,龍華科技大學繼去年勇奪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後,今年再度蟬聯第一,在技職體系排名第2,較去年排名提升2名,不僅超越許多公立科大,更是唯一入榜全國TOP 30的私立技專校院,證明該校近年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創新研發能量、強化學子職場競爭力的卓越辦學成效,已廣獲業界高度肯定。

天下《Cheers》雜誌1997年起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定期檢視高等教育趨勢動態及企業人才需求,近年因應產業升級,專業人才缺口擴大,2017年新增「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今年調查結果發現,2021年是企業最缺工的一年,有超過兩成雇主認為人才短缺、比前一年更難找到合適人才,創近五年新高。

在國內高教環境面臨少子化、私校退場與近兩年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等嚴峻挑戰之際,龍華科大在今年調查結果,仍維持「媒體、企業雙掛保證」的辦學卓越品質,持續蟬聯企業最愛碩士生私立科大第一,並在「電子電機/資訊/通訊/光電」、「生物科技/化工化學/食品生技/農藝」及「觀光餐飲/旅館休閒」等3個學群入榜TOP 10,均為榜上唯一的私立科大,整體績效表現非常出色。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以培養務實人才為首要目標,長期深耕產學合作,龍華科大在102年率先推出「訂單式學程」,由企業下「訂單」,學校與合作企業共同設計課程內容,邀請業師授課、安排實習,培育學子具備解決企業實際問題的能力,畢業後優先錄用。106學年起,效法美國歐林學院做中學模式,陸續成立「物聯網」、「智慧機器人」、「智慧商務」、「互動科技與多媒體 (原影視製作與行銷)」等4個PBL跨領域專題導向學程專班,培養學生跨領域專長及創新能力。

葛校長指出,全球已邁入5G、AI及物聯網的智慧應用新時代,因應台灣5G人才蓬勃需求,龍華科大近年更積極與企業共組產學聯盟,成立產業研發中心,與業界合作開設物聯網、大數據學程等工業4.0學程,學校獲選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是全國私立科大中唯一設置「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與「(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實作基地的學校,透過類產業環境工廠與業界同步的產線實作場域,提供完整的一站式實習,讓學子對焦5G產業需求,達成「為學生找到未來、讓工作找到人才」目標。

不畏少子化浪潮,龍華科大持續投入資源優化各學院「類產業環境實作場域」師資與設備。工程學院擁有2座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以及「深耕高端加工技術暨智慧機械類產線場域」、「連結亞洲·矽谷之跨域智慧物聯網創新實作教室」、「機器人拋光研磨研發中心」,並設置經濟部iPAS「電路板製程工程師」、「天線設計工程師」、「機器人工程師」、「物聯網工程師」等術科考場;目前更投入大量資源籌設「半導體教學中心」,培育半導體人才。

另外,龍華科大管理學院建置「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應用示範場域」、「國際市場開發專業教室」;人設學院建置「互動科技(VR/AR/MR)技術服務中心」、「文創時尚人才培育暨產學研發中心」等,期望透過產官學研通力合作,讓學生提前掌握產業趨勢,進而打造職場黃金競爭力,成為未來社會最夯人才。

2021《Cheers》企業最愛碩士生,龍華科大長期深耕產學合作,培養務實致用人才,獲業界高度評價。
2021《Cheers》企業最愛碩士生,龍華科大長期深耕產學合作,培養務實致用人才,獲業界高度評價。
龍華科大培養學子跨領域專長及創新能力,師生近年參賽頻頻獲獎。
龍華科大培養學子跨領域專長及創新能力,師生近年參賽頻頻獲獎。
華科大致力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學生畢業後廣受企業歡迎。
華科大致力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學生畢業後廣受企業歡迎。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