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學子全大運表現出色 女子擊劍軍刀奪冠、男子跆拳品勢稱雄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華學子全大運表現出色 女子擊劍軍刀奪冠、男子跆拳品勢稱雄

發佈日期 : 2021-06-0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6-10
媒體報導》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為全國大專賽事最高殿堂,雖因近日新冠疫情再度蔓延導致部分賽事取消,所幸擊劍、跆拳道等部分競技項目已於稍早順利完賽。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進修部一年級學生吳亞萱,勇奪擊劍項目軍刀組女子個人賽冠軍;跆拳道代表隊秉持奮戰不懈精神,榮獲男子一般組品勢團體賽亞軍,表現相當出色。

擊劍運動為奧運會項目,分為銳劍、鈍劍與軍刀三種類型,擊劍運動看似優雅,但各有長處,其中以軍刀最為刺激,得分方法是參照古時騎士在馬背上決鬥的規矩,用劍身任何一部份刺或劈對方腰部以上任何部位,因此選手要在攻擊時步法必須迅速移位,得分難度亦非常高。

擊劍項目參賽學校計21所、45名國內大專頂尖選手參加,各個經驗豐富,龍華科大企管系進修部一年級吳亞萱同學,面對高手如雲的公開組,氣勢更先聲奪人,從預賽第一場比賽開始,以步步進逼壓迫對手的方式,便以連續得分取得第一勝,預賽結束以排名第5的成績進入8強。決賽後每一場賽事改採PK賽制,落敗者即結束比賽,為了不被淘汰,選手無不卯足全力,力拼到底,競爭激烈無比。

吳亞萱同學記取預賽失誤的經驗,重新調整好狀態,在決賽的每一場比賽,場場發起凌厲攻勢,即使在遭遇對方強烈攻擊時,也能以穩健的步法及巧妙技巧化解,吳亞萱戰術純熟,進入四強後更以勢如破竹之姿,過關斬將,最終順利獲得公開女子組個人賽冠軍,表現相當優異。

另外,跆拳道賽事參賽學校則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共 55 校、178位選手參賽,競爭激烈。比賽由品勢項目率先登場,龍華科大進修部觀休系車政昊、進修部應外系游秩勝及進修部機械系許永龍同學,分別參加男子一般組品勢個人賽及團體賽事。

經過激烈的初賽、複賽,車政昊、游秩勝及許永龍三人組,展現團隊氣勢與高昂鬥志,順利以第二名成績進入最後決賽。決賽時三人以絕佳默契打敗多屆連霸欲尋求衛冕的台灣大學,但可惜最後卻以些微分數落敗給輔仁大學,屈居第二名。同學賽後更誓言111年一定要朝金牌邁進。

體育室主任洪升呈表示,跆拳社是由一群熱愛跆拳的學生所組成,同學們運用課餘時間密集訓練,彼此切磋,讓基本動作更加紮實。跆拳道除常見的對打外,「品勢」項目則強調步法、手腳部攻擊及防禦動作正確性;選手必須進行動作串聯、節奏感及進行路線方向,展現拳腳攻擊、防禦瞬間速度、爆發力及腰力配合等速度力道,以及比賽中之精神及禮節表現缺一不可,獲獎難度相當高,龍華學子在跆拳賽事傳捷報,足證同學不僅功課方面優異,運動成就亦不凡。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社團是學校多元學習教育的一環。參與運動性社團可培養運動習慣,提升健康體能,並從團體生活及訓練中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促進同學之間情感交流,對技術提昇及推廣運動風氣,都具有正面積極意義。

葛校長指出,學校持續鼓勵同學踴躍參加校內外各類競賽,除鍛鍊自我體能與專業競技能力外,更在比賽中培養運動家精神與風範。他也鼓勵全校師生都能利用課餘時間從事休閒運動,不僅可以釋放身心壓力,而擁有健康身心與強健體魄,更能奠定未來事業成功基礎。

龍華科大企管系吳亞萱(左),參加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勇奪擊劍軍刀組個人冠軍。
龍華科大企管系吳亞萱(左),參加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勇奪擊劍軍刀組個人冠軍。
龍華科大跆拳代表隊參加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表現出色,榮獲品勢團體賽銀牌。
龍華科大跆拳代表隊參加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表現出色,榮獲品勢團體賽銀牌。
龍華科大車政昊、游秩勝及許永龍三人組,在品勢團體賽展現團隊氣勢與高昂鬥志。
龍華科大車政昊、游秩勝及許永龍三人組,在品勢團體賽展現團隊氣勢與高昂鬥志。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