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龜山創意踩街嘉年華 龍華師生藝起秀熱情獲最佳人氣、團隊獎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龜山創意踩街嘉年華 龍華師生藝起秀熱情獲最佳人氣、團隊獎

發佈日期 : 2020-11-1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13

「我龜山,我驕傲 2020創意踩街-I SHOW藝起來」藝術踩街競賽,日前邀集在地多所學校、企業及社區居民熱情扮裝參與踩街;龍華科技大學出動260多位師生陣容浩蕩,以實際行動支持地方藝文盛會,並傳達「龍華人,我驕傲」的精神,最後勇奪最佳人氣獎及最佳團隊獎,意義非凡。

2020創意踩街-I SHOW藝起來活動,延續前幾年大獲社區好評的創意踩街與傳統民俗慶典形式,結合藝術、創意、音樂、舞蹈等元素,活動融合轄內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新住民各族群,透過嘉年華形式,共同展現龜山在地藝文特色。

今年共有社區、企業、學校共25組團體報名參賽,龍華科大由觀休系林昕翰、柯莉蓁、王素君三位指導老師,運用藝陣文化特色結合在地創校精神,編創以「群龍飛舞破蒼芎」為題之表演,以滂沱氣勢為創意踩街注入多元文化的色彩。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由校長葛自祥率隊,工程學院謝鴻琳院長、化材系蕭瑞昌主任、機械系高進鎰主任、電機系葉明豐主任、電子系吳其政副主任、通識中心牛道慧主任,帶領觀光系大學部及該校五專部全體新生,共260多位師生共襄盛舉,人數是所有參賽團體之冠,陣容堅強。

活動首先由觀光系同學代表學校繞場,在主舞台上進行活潑、生動與觀眾互動的即興表演。隨後的踩街活動,龍華科大威震海外的宋江陣社團,組成龍隊和鼓陣浩蕩領軍,沿街表演傳統藝陣,熱鬧歡騰;220位五專一年級同學,揮小旗、耍鐵扇和打小鼓,一路上龍華學子不斷高聲吶喊,並熱情地向商家及民眾問好,傳達「龍華人,我驕傲」的精神,在年輕動感活力渲染下,宛如一場盛大的嘉年華會。

龍華科大通識中心主任牛道慧說:「孩子們真的很棒,他們這麼熱情,一路唱著:我們來自哪裡?龍華科大!!我想沒有人不認識我們了。」途中也有多位龍華畢業的校友興奮地前來相認,他們都為母校近年來校務蓬勃發展感到與有榮焉。許多參與踩街的龍華學子並非住在桃園龜山區,但是能夠有機會參與活動,充分感受在地藝文踩街的魅力與活力,都認為是非常難得的藝文體驗。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龜山地區人口達16萬6,000多人,社區人口、文化十分多元,龜山工業區經濟產值更相當高。作為轄內的大專院校,龍華科大不僅和龜山工業區及鄰近廠商企業有多項產學合作,更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各類藝文活動,以激發師生創意與熱忱,展現師生學以致用的豐碩成果。

2020龜山創意踩街,龍華科大獲最佳人氣、最佳團隊獎。
2020龜山創意踩街,龍華科大獲最佳人氣、最佳團隊獎。
龍華化材系五專生參加創意踩街,師生藝起秀熱情。
龍華化材系五專生參加創意踩街,師生藝起秀熱情。
龍華觀休系學生表演,洋溢動感活力。
龍華觀休系學生表演,洋溢動感活力。
龍華科大宋江陣社團龍隊和鼓陣浩蕩領軍,沿街表演傳統藝陣,熱鬧歡騰。
龍華科大宋江陣社團龍隊和鼓陣浩蕩領軍,沿街表演傳統藝陣,熱鬧歡騰。
龍華科大260多位師生共襄盛舉,陣容堅強。
龍華科大260多位師生共襄盛舉,陣容堅強。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