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你‧可以改變未來」創新創業競賽 龍華學子跨校系合作獲佳績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你‧可以改變未來」創新創業競賽 龍華學子跨校系合作獲佳績

發佈日期 : 2020-07-02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02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謝明諺、電機工程系學生林少選,以及去年自國際企業系畢業校友黃于哲組隊跨校跨系合作,參加第二屆「你‧可以改變未來」創新創業競賽,作品「智能開關-亮精靈」創新企劃案,從全台逾40所大專院校、114支參賽隊伍的競爭激烈中脫穎而出,獲得智慧科技組佳作肯定。
    
第二屆「你‧可以改變未來」創新創業競賽將創業課程、創業競賽、創業導師、國際資源鏈結和創投資金整合成一個完整競賽流程,讓有創業構思的創業團隊可以在課程中學習創業之必要技能,共同激盪出創新價值與創意火花,將創意轉化成創新產品,最後在創業陪跑機制下,鏈結創業資源,期能協助創業團隊實現創業夢想。
    
黃于哲、謝明諺及林少選,由龍華科大資管系主任陳佳莉指導,組成跨校系合作團隊,一同參與競賽,學生們以「智能居家」的主題,透過自行研發的產品「智能開關-亮精靈」,充分展現智能產品在未來的廣泛需求與商機,同時也以數據分析,資料交叉比對,推估出智能產業的規模及發展前景。
    
隊長黃于哲表示,目前全球智能產業蓬勃發展,亞洲此時是進入該領域的好時機。他們以智慧科技角度出發,團隊設計產品「智能開關-亮精靈」是一個創新智慧家具,使用手機及語音助理控制,能夠安裝在原有的開關上,產品優異性在於安裝簡單,不需要任何工具,貼上去就安裝完成。「免拆除原燈座、路線等,即可擁有更好的服務,讓創新服務再提升」,能夠加速台灣大部分居家環境智慧化升級。
    「
智能開關-亮精靈」是使用手機控制,點開APP就能在彈指間,遠端控制電燈開關;同時支援語音助理,能用Siri或Google Assistant控制開關;系統使用鋰電池,半年只需充電一次,續航力超強。安裝後不僅能夠增加租屋族、上班族對於電燈控制便利性,同時亦能協助獨居老人,有效降低銀髮族居家風險。
    
目前團隊已擁有2張專利認證,並積極參與創業CEO+計畫,增加自身創業實力。此外,同學們也作好創業準備,並朝向品牌建立、形象塑造等方向,進行企業化導向。未來將以產品量產為目標,且成立公司,並希望能與各方媒合募資,擴大產品線及發展更多智慧居家產品,期望成為該領域的拓荒先鋒。
    
指導老師、資管系主任陳佳莉表示,在一個鼓勵創新創業的年代中,學生們需要創業課程、創業競賽、創業導師、國際資源鏈結和創投資金等資源,甚至是透過一些商務規劃實務,挑戰自我對於市場的能耐、思維與格局。
    
陳佳莉說,該組團隊懷抱理想與人生抱負,最重要的是懂得如何專業分工,各司其職,團隊合作。黃于哲在就讀龍華期間,與系上學弟們保持良好的合作互動,而資管系也全力支持該跨校系創新團隊,相信學生們未來必會有好的發展。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並開設多項三創課程,以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及技能,為社會培育優秀創意人才。而龍華學子近年來參加國內外發明展及技職類競賽屢屢獲獎,顯見學生扎實技術與研發能量已備受肯定。

龍華科大資管系主任陳佳莉(左2)指導同學參加創新創業競賽,跨校系合作獲佳績。
龍華科大資管系主任陳佳莉(左2)指導同學參加創新創業競賽,跨校系合作獲佳績。
龍華科大國企系畢業校友黃于哲(左1)、資管系謝明諺(左2)、電機系林少選(右2)跨校系合作無間。
龍華科大國企系畢業校友黃于哲(左1)、資管系謝明諺(左2)、電機系林少選(右2)跨校系合作無間。
團隊致力發展智能科技品牌伊立卡Eureka,以產品量產為目標,作好創業準備。
團隊致力發展智能科技品牌伊立卡Eureka,以產品量產為目標,作好創業準備。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