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五天獲4萬美元訂單 龍華科大國企生獲B2B跨境電商首獎線上分享經驗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五天獲4萬美元訂單 龍華科大國企生獲B2B跨境電商首獎線上分享經驗

發佈日期 : 2020-06-09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6-09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四年級學生呂詩筠,在系上吳芝文老師鼓勵下,去年參加由國際知名跨境電商舉辦的全國B2B跨境電商比賽,一舉奪下星光獎第一名、總決賽佳作、訂單獎佳作及商機獎四項大獎;因競賽期間表現優異,在五天內協助輔導廠商格創科技公司拿到四萬美元訂單,專業認真態度更深受公司高度肯定,比賽結束後隨即提供她工讀及實習機會,擔任國貿秘書,大四下學期並獲得留用,也讓自己畢業前順利銜接職場,畢業即就業。

由於格創科技透過該跨境電商平台行銷產品僅一年多,在公司團隊的努力及呂詩筠協助下,出口實績大幅成長,外銷訂單成效斐然。日前該跨境電商平台特別邀請呂詩筠及格創科技蕭旻谷行銷顧問,以線上直播方式將成功經驗分享給其他廠商,並在國際企業系與同學交流競賽、實習及爭取外銷訂單的心得,以及職場上有關市場開發、專案企劃、產業分析、顧客關係管理及跨境電商等實務,期能有助培養國際市場開發人才所需能力。

呂詩筠分享:「之前參加跨境電商競賽,這段期間學習到電商平台及國際貿易的實務操作,非常感謝學校老師指導及廠商栽培,讓我在還沒有畢業,就可以學習到電商的珍貴實務經驗。尤其格創公司蕭顧問非常耐心的指導我,讓我受益良多。我們曾經透過電商平台在短短五天內接到4萬美金的訂單,這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是當拿到訂單時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蕭旻谷行銷顧問受訪時表示,該公司專門銷售精密測試儀器及設備原物料,在競爭激烈市場中,最重要的利基在彈性(快速回應客戶需求)、客製化,以及專業的售後服務。呂詩筠是該公司跨境電商平台的主要操作者,對公司外銷業務提供非常重要協助,深深感謝學校對她的扎實訓練。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秉持務實致用的教育理念,並藉由C=(K+S)A 人才培育方程式,Competency競爭力=(Knowledge知識+Skill技能)A次方,其中最關鍵的就是Attitude態度,讓學生同時具備專業硬實力與態度軟實力,培養其專業技能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成為企業愛用、社會所需之人才。

「企業常常強調態度的重要性遠高於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葛校長說,這些並不是在教室中可以學習到,欣見呂詩筠同學在畢業前即獲得格創科技留用,更獲得國際知名跨境電商平台直播分享經驗的珍貴機會,不僅是對學生專業的最佳肯定,更有助提升其未來職場競爭力,找到自己的舞台持續綻放。也由此印證龍華科大致力培養學生態度軟實力的優異成效已廣獲肯定。

國企系主任卓佳慶則表示,近年來系上師生在各項專業領域及產學合作表現優異,屢獲業界重要肯定,學校更大手筆投資軟硬體建設,去年斥資逾六百萬元,為國企系師生建置國際市場開發專業教室,呈現新穎專業的教學空間,期能培育學生具備國際貿易及科技之跨域專業能力,讓畢業生與產業無縫接軌,成為業界炙手可熱人才。
 

電商平台邀呂詩筠(右1)與格創公司蕭旻谷顧問線上直播分享成功經驗,並與系上同學實務交流。
電商平台邀呂詩筠(右1)與格創公司蕭旻谷顧問線上直播分享成功經驗,並與系上同學實務交流。
龍華科大去年斥資逾六百萬元,為國企系師生建置國際市場開發專業教室。
龍華科大去年斥資逾六百萬元,為國企系師生建置國際市場開發專業教室。
國企系呂詩筠(右),參加電商競賽表現優異獲廠商留用,行銷顧問蕭旻谷對她工作表現讚譽有佳。
國企系呂詩筠(右),參加電商競賽表現優異獲廠商留用,行銷顧問蕭旻谷對她工作表現讚譽有佳。
呂詩筠擔任國貿秘書工讀職務時認真積極。
呂詩筠擔任國貿秘書工讀職務時認真積極。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