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航空廣播我最行 龍華科大應外、觀休系學子天籟盃成績閃亮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航空廣播我最行 龍華科大應外、觀休系學子天籟盃成績閃亮

發佈日期 : 2020-06-04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6-08

「2020天籟盃全國大專暨高中航空廣播詞競賽」總決賽成績揭曉,來自全台220支隊伍、200多名選手參賽,競爭非常激烈。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錢芃安、觀光休閒系學生金文韻,以流利的航空廣播詞專業技巧,雙雙摘下「大專英文組第二名」、「大專日文組第二名」榮耀;應外系張雅婷、賴柏豪、張鈺君、觀休系陳紫褕及黃荺媃,皆獲得佳作肯定,龍華學子成績亮眼。

龍華科大應外系學生錢芃安、張雅婷、賴柏豪及張鈺君,由系上王淳瑩、黃仲麟、杰森老師指導及訓練,參加本屆天籟盃航空廣播詞競賽。錢芃安展現高雅大方的態度,以流利的機上起飛前英語廣播詞專業技巧,獲得評審青睞,榮獲大專英文組第二名;張雅婷、賴柏豪及張鈺君三位同學亦獲佳作肯定。

為參加本次競賽,同學們由老師團隊協力指導,在訓練英語口語能力的同時,也同步學習航空業界的服務規則。由於廣播詞競賽須用影片呈現,參賽者要完整唸出符合航空公司標準廣播流程,如引導旅客搭機、飛機安全宣導等,影片情境還要在機艙上,因此指導老師特別向現役空服人員商借空服員與機師制服,以增加臨場感。拍攝當日更驅車前往南部模擬機艙場地,進行機上廣播實況錄影。

獲獎同學錢芃安說:「當初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比賽時,因為擔心自己沒有時間練習而感到很猶豫。但因未來想朝航空業發展,所以最後決定嘗試看看。謝謝老師幫我矯正英語發音以及語調。在錄影當下因為很緊張一直忘詞,還常常卡詞。然而老師們都很有耐心,一直鼓勵我要展現自信心,不斷提醒不要緊張。很高興能獲得第二名,這次參賽經驗給我很多啟發與鼓勵,期許之後的英語能力能更加精進,朝著自己嚮往目標邁進」。

另外,觀休系學生金文韻,由系上鍾涓涓老師指導,也以專業流利的日文廣播詞影片,獲評審高度讚許,勇奪大專日文組第二名佳績。同系陳紫褕及黃荺媃,分別在「大專方言組」及「大專英文組」獲得佳作。

金文韻指出,她對航空服務業非常嚮往,為在比賽獲得佳績,投入很多時間積極練習,更準備許多適合機艙場景的素材影片,配合廣播情境介紹,以提升專業度。陳紫褕則笑說,台語平時講得很流利,但是遇到錄廣播詞則舌頭頻頻打結。靠著努力勤練及老師不斷糾正台語發音,讓自己廣播技巧與專業更加精進,順利在競爭激烈比賽中脫穎而出。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團隊辛勞。他表示,該校應外系培養結合產業應用專精能力之外語實務人才,系上除專業外語師資開設相關培訓課程,更聘請持有飛航證照的高階師資,規劃航空旅運類訓練實務。而觀休系致力培育學子成為觀光行銷人才,為提升觀光旅遊專業能力與未來職涯規劃無縫接軌預做準備。同學從參賽中累積實務經驗,外語實力結合豐富專業的航空機艙情境介紹的巧思創意,受到業界評審高度肯定,本次獲獎就是對龍華科大務實致用辦學成果的最佳印證。

 

龍華科大應外系錢芃安,榮獲2020天籟盃全國航空廣播詞競賽大專英文組第二名。
龍華科大應外系錢芃安,榮獲2020天籟盃全國航空廣播詞競賽大專英文組第二名。
龍華科大應外系學子,以專業態度及流利外語能力,獲評審高度讚許。
龍華科大應外系學子,以專業態度及流利外語能力,獲評審高度讚許。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金文韻,以流利日文廣播詞勇奪大專日文組第二名。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金文韻,以流利日文廣播詞勇奪大專日文組第二名。
觀休系學生陳紫褕,獲大專方言組佳作。
觀休系學生陳紫褕,獲大專方言組佳作。
觀休系學生黃荺媃,獲大專英文組佳作。
觀休系學生黃荺媃,獲大專英文組佳作。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