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視界·畫中話》攝影競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獲人文藝術組優選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視界·畫中話》攝影競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獲人文藝術組優選

發佈日期 : 2020-04-30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30

由台灣新創品牌KILLUMINATI舉辦的《視界·畫中話》攝影比賽,日前公告得獎名單,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王雅慈,在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下,以作品《天猷副元帥》榮獲人文藝術組優選獎肯定,表現值得嘉許。

KILLUMINATI是2019年甫創立的台灣品牌,團隊專注於設計,運用嶄新工藝材料與現代生活結合。本次舉辦《視界·畫中話》攝影比賽,期望傳遞品牌鼓勵人們探索自己,跳脫現有規則與偏見,並支持年輕人展現自我,獲得視野和成長的無限正能量,找到自己的舞台持續綻放。

本次比賽共區分社會公益、人文藝術、開箱職人、夢想實現、社會現象等五個類組。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王雅慈,由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作品《天猷副元帥》獲得評審激賞,榮獲人文藝術組優選獎佳績。

王雅慈分享創作心路歷程:「天猷副元帥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神仙,北極四聖中排名第二位,《太上九天延祥條厄四聖妙經》說他位居『妙有天中通明殿右,領天罡之次帥,列下土之諸侯。』文獻說天猷副元帥上佐北帝,下臨九州,肩生四臂,項長三頭,身披金甲,手執戈矛,雲隨步發,海逐身流,紅光杳杳,紫氣悠悠,雄風巨滋,猛霧颼颼,真氣宛轉…。」因為這種剛正氣勢吸引他拍攝。其拍攝的天猷副元帥,於樹林濟安宮百年五朝清醮,守護著米龍亦守護著廣大的信眾。

文創系葉茉俐主任表示,龍華科大強調「學用合一」,近年系上師生在各項專業領域及競賽表現優異,屢獲重要獎項肯定,而本次競賽獲得佳績,不僅是對學生創意與專業的最佳肯定,更有助提升其未來職場競爭力。

她指出,龍華科大大手筆投資校園軟硬體建設,展現學校辦學成果。日前更斥資近千萬元,將文創系專業教室及公共場域重新設計,呈現詩意人文空間,期能培育學子具備藝術、設計、科技之跨域專業能力,讓畢業生與產業無縫接軌,成為業界炙手可熱人才。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王雅慈獲《視界·畫中話》攝影競賽人文藝術組優選獎,系主任葉茉俐(左)給予肯定。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王雅慈獲《視界·畫中話》攝影競賽人文藝術組優選獎,系主任葉茉俐(左)給予肯定。
龍華科大文創系王雅慈作品《天猷副元帥》,猛霧颼颼,真氣宛轉,守護著廣大信眾。
龍華科大文創系王雅慈作品《天猷副元帥》,猛霧颼颼,真氣宛轉,守護著廣大信眾。
《視界·畫中話》攝影競賽,龍華科大文創系獲人文藝術組優選。
《視界·畫中話》攝影競賽,龍華科大文創系獲人文藝術組優選。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