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PVQC英日文詞彙聽力全國賽 龍華科大奪6冠共獲23獎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PVQC英日文詞彙聽力全國賽 龍華科大奪6冠共獲23獎

發佈日期 : 2020-03-11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3-11

2019 第八屆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總決賽日前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表現優異,分別在「生活與職場英文」、「觀光旅運」、「資訊」、「機械」及「數位多媒體設計」項目榮獲團體組冠軍,團體組共獲得5冠4亞3季3優勝;另在個人組部分,龍華學子榮獲1冠1季及6金腦獎,以上總計斬獲6冠4亞4季3優勝及6金腦獎共23個獎項,充分印證學校在專業外語教學上的努力與成效。

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主辦的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目的在透過競賽方式,提升學生職場與生活應用專業英文聽力與詞彙能力,有效縮短學用落差,並建立專業語文核心能力,培養在地國際化的競爭力與移動力。

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觀光休閒系、資訊管理系、機械工程系、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本次在團體賽部分表現優異,奪得「生活與職場英文」、「觀光旅運」、「資訊」、「機械」及「數位多媒體設計」項目冠軍;電機工程系、電子工程系各榮獲「電機電子」項目亞軍;應外系獲得「觀光旅運」及「餐飲」團體亞軍;資訊網路工程系獲得「資訊」季軍;國際企業系、財務金融系則獲得「商業與管理」季軍;企業管理系、工業管理系獲「商業與管理」團體優勝;化工與材料工程系亦獲「機械」團體優勝獎肯定。

個人獎部分,龍華科大資管系學生朱雯雅,去年底在北二區區域賽獲得「資訊」類冠軍晉級後,在全國總決賽續創高峰奪下冠軍;應外系學生李庭葦,在專業英文聽力組「生活與職場英文」類榮獲季軍;同系洪意婷、王慧娟、林志龍獲專業英文詞彙組「餐飲」及「觀光」類金腦獎;國際企業系鐘方妤、蘇芮瑩、曾琇瑛亦獲得金腦獎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致力培育學生專業語文能力,並將外語能力列入校級畢業門檻。近年來逾九成應屆畢業生均能通過CEF A2外語檢測,三成以上的應屆畢業生通過難度更高的CEF B1外語檢測,有效提升龍華學子在職場工作中必須具備的專業英文能力。

葛校長強調,學校近年來積極打造智慧化校園,致力整合學習資源模式,促進課程創新和國際化;並與知名網路英語教學業者合作,配合職場英文課,開設英語線上真人小班會話課程,學生能與全球外籍老師進行線上英語互動,參與同學經過學習評量,英語會話能力有顯著進步,大幅提升學子職場英文實力,擴展其國際視野與全球移動力。

龍華科大在PVQC總決賽表現優異,團體及個人組共斬獲6冠總計23獎項佳績,圖為觀休系區域賽獲獎學子。
龍華科大在PVQC總決賽表現優異,團體及個人組共斬獲6冠總計23獎項佳績,圖為觀休系區域賽獲獎學子。
龍華科大與網路教學業者合作,開設線上課程,學生與全球外籍老師線上互動,提升職場英文實力。
龍華科大與網路教學業者合作,開設線上課程,學生與全球外籍老師線上互動,提升職場英文實力。
龍華科大近年積極打造智慧化校園,致力整合學習資源模式,促進課程創新和國際化。
龍華科大近年積極打造智慧化校園,致力整合學習資源模式,促進課程創新和國際化。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