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越南生 富士山盃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滿分奪金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華科大越南生 富士山盃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滿分奪金

發佈日期 : 2020-01-02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1-02

第三屆台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在觀光休閒系鍾涓涓老師指導帶領下,來自越南、現就讀於應用外語系國際觀光與會展碩士生阮玉昕,擊敗眾多好手,以滿分優異成績榮獲大專國際組第一名,表現非常出色。

另外,該校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學生郭佳欣,榮獲大專B組第四名;觀休系李英慈獲得大專A組第五名;同系金文韻、蔡妮纹、趙羚安、黃妍婷同學也獲得優勝金口獎肯定。本屆參賽學生首次挑戰日本酒類盲飲品評賽事,就一舉奪得7獎項,實力深獲評審及業界高度肯定。

近年來日本葡萄酒在台灣廣受歡迎,為提高台灣觀光餐飲從業人員與學生專業性,主辦單位富士中央有限公司今年持續舉辦第三屆台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期望將國內學校年輕品酒師的專業水準向上提升。本次競賽共有110位來自全台8個縣市15所大專院校,以及來自馬來西亞、日本、越南、大陸等國際組的選手一同參賽,競爭非常激烈。

指導老師鍾涓涓表示,本屆國際盲飲品評競賽必須在規定時間內,依照盲飲的步驟經由眼、鼻、口的感官,加以分析葡萄酒的特性,範圍涵蓋白葡萄酒項目、紅葡萄酒項目、專業學科及英文筆試,三大項都是評分標準。本次龍華科大參賽選手皆為首次參與日本酒類盲飲品評,獲獎同學平時積極認真並配合老師指導,日以繼夜勤加練習,因此能在比賽中展現出成熟、穩重及專業技巧,從激烈競爭脫穎而出,表現可圈可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尤其來自越南的阮玉昕同學,以滿分優異成績順利奪得大專國際組第一名,而這也是她繼今年6月參加「台灣2019萊茵盃德國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初次參賽即以滿分成績榮獲國際組金牌後,再度以滿分成績奪下第一,精采表現令評審相當驚豔,更證明其優異的專業技能。

觀休系主任胡光復表示,該系以「培養高素質國際觀光休閒行銷人才,提供具國際水準之觀光服務」為主軸,與各大觀光產業進行產學合作,使學生畢業後即能順利就業。該系學子近日獲獎連連,不僅為校爭光,更藉由扎實的專業技能,打造職場黃金競爭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老師指導辛勞。他強調,學校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以提升其專業能力,為未來職涯規劃無縫接軌做好準備。學校並提供充足資源與學習平台,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各類競賽,累積實務經驗並激發個人的創作能量,能夠獲得獎項,也充分肯定龍華學子專業技能及穩定的奪牌實力。

龍華科大學生參加2019第三屆台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一舉奪得7獎項。左起觀休系黃妍婷、PBL專班郭佳欣、鍾涓涓老師、觀休系金文韻、趙羚安、蔡妮纹、李英慈。
龍華科大學生參加2019第三屆台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一舉奪得7獎項。左起觀休系黃妍婷、PBL專班郭佳欣、鍾涓涓老師、觀休系金文韻、趙羚安、蔡妮纹、李英慈。
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左)指導應外系碩士生阮玉昕,以優異的滿分成績,榮獲國際組金牌。
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左)指導應外系碩士生阮玉昕,以優異的滿分成績,榮獲國際組金牌。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