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019 PVQC英日文詞彙與聽力大賽 龍華科大學子「金」喜連連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 PVQC英日文詞彙與聽力大賽 龍華科大學子「金」喜連連

發佈日期 : 2019-12-20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2-20

2019 第八屆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二區區域賽,龍華科技大學學子表現優異,分別在專業英文聽力組「生活與職場英文」、專業英文詞彙組「商業與管理」及「觀光」類別包辦冠亞季軍;「資訊」類冠亞軍、「餐飲」類冠軍,總計斬獲5冠7亞5季及11金腦獎共28個獎項,充分印證學校在專業外語教學上的努力與成效。

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主辦的2019 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目的在透過競賽方式,提升學生職場與生活應用專業英文聽力與詞彙能力,有效縮短學用落差,並建立專業語文核心能力,培養在地國際化的競爭力與移動力。

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曾氏青璿、李庭葦、施婷婷、曾嘉茵、劉柏邑、趙品豪、陳宇翰、洪意婷、王敬沂、吳佳軒、周恩慶、林志龍、王慧娟、潘彥文、繆昱瑭、何少葳、張筱葳,由連維志、許祖嘉、趙娟黛、徐小惠、張淑芬及林佳平老師指導,分別在專業英文聽力組「生活與職場英文」、「觀光」及「餐飲」類,共奪下2冠4亞3季8金腦獎,大獲全勝。

資訊管理系辜輝趂老師指導學生朱雯雅、朱哲民,榮獲專業英文聽力組「資訊」類冠亞軍;財務金融系林明坤老師指導學生吳詠晴,獲得專業英文聽力組「商業與管理」類季軍;企業管理系朱志忠老師指導學生林靖婕,也獲得金腦獎肯定。

龍華科大國際企業系學生在系上孫麗珠、卓佳慶、王志旭老師的指導下滿載而歸,鐘方妤以滿分成績勇奪專業英文詞彙組「商業與管理」類冠軍;蘇芮瑩、曾琇瑛榮獲亞軍,劉安庭亦獲得金腦獎殊榮。

系主任魏聖忠表示,商管組涵蓋的專業詞彙廣闊,舉凡經濟、會計、金融、貿易、保險、行銷、管理均在測驗範圍,既有專業理論術語亦有實務應用詞彙,四位同學能熟悉駕馭這些不同領域的專門詞彙實屬翹楚。

魏聖忠指出,國企系在學校、學院的支持與學系既有的堅實國際貿易課程基礎上,致力培育學生國際商務專業之能力,並規劃商務英語課程,加強學生國際商務英文應用技能,以培養學生成為具國際觀、優質、創新的國際商務人才,此次國企團隊一舉擊出全壘打,見證了國企系在外語教學上的努力與成效。

另外,觀光休閒系學生胡鐙云,由系上羅印呈老師指導,榮獲專業英文詞彙組「觀光」類冠軍;詹佩華獲得季軍、彭紹庭則獲得大賽金腦獎肯定。

指導老師羅印呈並以自身在業界經驗鼓勵同學,在上課之餘須廣泛閱讀觀光時事英文及觀光領域專業詞彙,在學期間準備好英文,養成外語核心能力,將來投身職場成為高端觀光產業人才,年領高薪不是夢。

奪冠的胡鐙云同學提到自己準備的過程,是以”Practice makes better”的想法,把自己融入在英文的情境,讓自己減少緊張,在考試時便較能從容面對;詹佩華則說,決心很重要,當自己獲知要代表學校出賽時,將不熟悉的單字謄寫在單字卡上反覆練習及準備,讓其在比賽時更能發揮實力,也藉著這次全國大賽的參賽經驗,成為自己在持續精進外語能力的動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致力培育學生專業語文能力,並將外語能力列入校級畢業門檻。近年來逾九成應屆畢業生均能通過CEF A2外語檢測,三成以上的應屆畢業生通過難度更高的CEF B1外語檢測,這樣的成績在私立技職校院中相當難得,也有效提升龍華學子在職場工作中必須具備的專業英文能力。

葛校長強調,每一次的競賽對學生而言都是難得的歷練,除培養學生自信心及增加英語競賽經驗,也可藉此訓練學生豐富學科知識與實務能力。獲得區域賽冠亞軍同學明年初將代表學校晉級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全國賽,期許他們再上一層樓,為學校爭取更高榮譽。

龍華科大國企系學子包辦PVQC北二區域賽商管類冠亞季軍。左起孫麗珠老師、曾琇瑛、鐘方妤、劉安庭、蘇芮瑩。
龍華科大國企系學子包辦PVQC北二區域賽商管類冠亞季軍。左起孫麗珠老師、曾琇瑛、鐘方妤、劉安庭、蘇芮瑩。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在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二區域賽表現優異。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在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二區域賽表現優異。
龍華學子將不熟悉的單字謄寫在紙上反覆練習,以便在比賽時能發揮實力。
龍華學子將不熟悉的單字謄寫在紙上反覆練習,以便在比賽時能發揮實力。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