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019頂尖盃企業資源規劃競賽 龍華科大奪7獎表現最優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頂尖盃企業資源規劃競賽 龍華科大奪7獎表現最優

發佈日期 : 2019-12-03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2-03

2019第六屆頂尖盃全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日前盛大舉行,龍華科技大學同學囊括大專一級第一及第二名、大專二級前三名,以及2項佳作總計7項大獎,全校並有24位同學取得ERP實作技能一、二級合格證書,表現均為各校最優。

由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龍華科大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實務應用中心、鼎新電腦公司、國立屏科大管理學院等校共同舉辦的ERP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目的為提供大專及高中職學生平台,促進ERP實作技術交流與商管教育發展、產業升級與專業ERP人力培訓的推動,並藉此競賽提升學生技能水準與就業能力。

本次競賽方式分為電腦上機軟體實作與口試兩種方式進行,實作區分基礎能力測驗及進階實務應用測驗,實作出題採用鼎新WorkFlow ERP GP 2.6x系列版本上機軟體操作,要求作答記錄正確性及系統熟悉度與操作技巧。口試則採取隨機抽選預設之ERP理論觀念問題,由資深業界ERP專家顧問組成的口試評審即席詢問,由同一隊伍三位隊員分別回答及相互補充,並分別給分,以評估基礎理論觀念正確性與系統流程應用之熟練程度。

經過初賽與複賽口試評比,今年度競賽結果,龍華科大獲得相當亮眼的名次。由企管系主任吳瑞煜指導系上郭晉安、邱御倫與謝峻維同學,榮獲大專一級第一名及大專二級第二名;楊絜心、張育晨與李旻修榮獲大專一級第二名與大專二級第三名;陳巧倫、許雅蓁、劉沛慈則獲得大專二級第一名與大專一級佳作。由工業管理系梅明德老師指導的張鈞輔、黃幰恩與林婉宜,獲得大專二級佳作。高中職組則由中華高級中學、松山家商、及三重商工分別獲得前三名的佳績。

此外,龍華學子在個人成績表現也非常出色,個人得分超過140分(一級總分的70%)的選手,可獲得「ERP實務操作技能頂尖人才一級合格證書」,在當日39名參賽選手中,31位獲得證書,龍華學子計有14位。得分超過210分(二級總分的70%)的選手,可獲得「ERP實務操作技能頂尖人才二級合格證書」,總計16位獲得證書,龍華學子則占了10位。

龍華科大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實務應用中心執行長梅明德表示,所有得獎選手皆展現對產業知識與ERP流程的嫻熟技巧,並藉此機會交流切磋ERP實務技術與問題解決能力。而龍華科大在本次競賽表現更獲得評審一致好評,24位同學獲得ERP實作技能合格證書,足見該校致力產學鏈結、實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已卓然有成。

梅明德指出,根據媒體調查,國內前1000大企業已有近九成使用ERP系統,在網路人力銀行的職缺需求亦出現許多ERP職缺訊息,皆顯示學子只要具備優異的ERP實作能力,將是就業力的保證,畢業後勢必成為企業爭相網羅對象,進入各類型產業與職場順利銜接。

龍華科大企管系吳瑞煜主任(左)指導郭晉安、邱御倫與謝峻維,榮獲大專一級第一名,由鼎新電腦總經理王敬毅(右)頒獎。
龍華科大企管系吳瑞煜主任(左)指導郭晉安、邱御倫與謝峻維,榮獲大專一級第一名,由鼎新電腦總經理王敬毅(右)頒獎。
龍華科大企管系吳瑞煜主任指導陳巧倫、許雅蓁與劉沛慈,榮獲大專二級第一名。
龍華科大企管系吳瑞煜主任指導陳巧倫、許雅蓁與劉沛慈,榮獲大專二級第一名。
中華高中同學獲得高中職組第一名。
中華高中同學獲得高中職組第一名。
2019第六屆頂尖盃全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全體人員合影。
2019第六屆頂尖盃全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全體人員合影。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