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019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 龍華科大王姵涵調酒咖啡雙銀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 龍華科大王姵涵調酒咖啡雙銀

2019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龍華科大觀休系王姵涵勇奪創意調酒大賽銀牌、手沖咖啡銀牌及經典調酒大賽銅牌。
2019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龍華科大觀休系王姵涵勇奪創意調酒大賽銀牌、手沖咖啡銀牌及經典調酒大賽銅牌。
發佈日期 : 2019-11-21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1-21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王姵涵同學,由系上謝美婷老師指導,參加「2019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從眾多菁英級選手中脫穎而出,以優異成績榮獲創意調酒大賽銀牌、手沖咖啡 銀牌及經典調酒大賽銅牌,王姵涵首次參加國際飲調競賽就獲得2銀1銅佳績,表現非常優異。

由亞洲餐飲協會( Asia Food Association)、韓國CBSI電視媒體、韓國KFME中小企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19 AFA World food trend fair韓國世界廚藝大賽,日前在韓國首爾市國際展覽中心展開。本次競賽類別廣泛,包含廚藝及飲調部分,共約2000名選手參加,飲調類共約100名選手參與。

龍華科大觀休系王姵涵由謝美婷老師指導,參加 「經典調酒大賽」、「創意調酒大賽」、「手沖咖啡」三個類組。賽程中除比專業技藝外,口感、創意、儀態以及表達創作理念,更是評分的重點項目,參賽選手須於五分鐘內,自行創作調製出具有獨特風味創意雞尾酒與經典雞尾酒,並於7分鐘類完成咖發沖煮,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比賽讓年輕學子,除了擁有專業技術外還須兼具藝術美感。

王姵涵以「Family」為經典調調酒創作主題、「Early Summer」為創意調酒創作主題,調製出如同朝陽吐露般鮮綠氣息,讓人愉悅煥發宛如新生的雞尾酒。雖為第一次獨自出國參賽,王姵涵勇於嘗試並以純熟技巧調製出獨特風味飲品,以優雅方式展現出專業風采,獲得國際評審團一致肯定與青睞,順利在創意調酒組與手沖咖啡,勇奪銀牌,經典調酒則拿下銅牌。(酒後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指導老師謝美婷說,王姵涵在學校的飲調課程表現非常認真積極,配合老師指導勤加練習,尤其在沒有師長陪同下遠赴韓國獨自參賽,賽前與比賽當下所面臨各種問題與準備過程,皆考驗她的臨場問題解決能力,但也學習到難得的國際競賽經驗。

觀休系主任胡光復則表示,系上不斷鼓勵學生踴躍參與各項專業競賽,透過現場相互交流觀摩,累積經驗與實力,將大幅提升觀光餐旅專業能力,並為未來職涯規劃預做準備。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