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019臺灣國際創新發明競賽 龍華五專生奪6獎展現實力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臺灣國際創新發明競賽 龍華五專生奪6獎展現實力

龍華科大參加2019臺灣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總計奪得1金2銀4銅,展現雄厚研發實力。
龍華科大參加2019臺灣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總計奪得1金2銀4銅,展現雄厚研發實力。
參加2019臺灣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的龍華學子,在會場向評審展示並說明作品。
參加2019臺灣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的龍華學子,在會場向評審展示並說明作品。
2019臺灣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龍華五專生奪下6獎表現耀眼。
2019臺灣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龍華五專生奪下6獎表現耀眼。
發佈日期 : 2019-08-22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8-23

2019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由化材系李九龍、宋大崙、企管系賴鈺晶及應外系趙娟黛老師帶領的師生團隊,總計在本屆競賽榮獲1金2銀4銅佳績,其中6個獎項係由該校五專生獲得,表現傲人,也再次展現龍華科大的扎實技術與雄厚研發實力。

為協助產業技術精進、提昇產學合作與創新研究風氣,並提高產品的行銷及市場價值,由臺灣知識創新學會主辦的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每年均吸引逾百支隊伍參賽,其中不乏已在國內外發明競賽獲獎的優秀隊伍,而今年計有來自台灣、中國大陸、哥倫比亞等國共160隊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龍華科大由化材系宋大崙老師帶隊,師生在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共1金2銀4銅佳績。宋大崙及李九龍老師,指導學生林瑋格、周宏儒及李御豪的作品「利用脈衝電壓蝕刻製作高深寬比之孔」,是使用304不鏽鋼基材,蝕刻在50mm x 50mm x 70μm製作深7μm 之孔洞,可以作光通道之用,用途廣泛,獲得評審高度肯定,一舉奪下金牌殊榮。

此外,宋大崙、李九龍指導五專生曹睿桓、李威德、林庭宇、鄭宇廷(電子科)、周品敦的「感應式飲水機」,運用紅外線及超音波感測器分別偵測杯高及杯內水位,注水達到預設值後自動停止,大幅提高飲用水衛生並適用於任何場所,獲得銀牌佳績;宋大崙、趙娟黛指導五專學生張博勛、余柏均、周于濠、邱柏維的「真空封口裝置」也同獲銀牌。

獲得銅牌則有四件作品,分別為李九龍、宋大崙及五專生溫冠柏、徐晨陽、李佳憲、王翊齊師生團隊「飲料吸管(低成本環保吸管」;賴鈺晶、宋大崙及五專生涂箴揚、林瑞嘉、林正傑、劉駿睿師生團隊「智慧溫控致冷衣」;宋大崙及五專生姚舜邦、黃羽薇、藍慧如、曾品叡師生團隊「髮捲之結構」;李九龍、宋大崙及五專生曹睿桓、李威德師生團隊「衣物之結構」。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師生獲獎的優異表現。他並表示,多年來,該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學校並開設多項三創課程,以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技能,達到培育學生創新創業的目標。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擁有大學端完善的博士師資、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五專學制有化工、機械、電機及電子等四個工科,可充分提供五專生完整一貫的求學、留學及就業的多元選擇。該校自104學年度開辦五專學制以來,五專生近年來參加國內外發明展及技職類競賽屢屢獲獎,充分證明龍華科大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創新研發能量,進而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的卓越成效。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