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MNS越南國際菁英盃 龍華科大師生勇奪6金為台爭光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MNS越南國際菁英盃 龍華科大師生勇奪6金為台爭光

2019第11屆美國MNS越南國際菁英盃,龍華科大觀休系師生勇奪6金為台爭光。(前排右2起為鍾涓涓、李曉薇、林奕慬、李家慈)
2019第11屆美國MNS越南國際菁英盃,龍華科大觀休系師生勇奪6金為台爭光。(前排右2起為鍾涓涓、李曉薇、林奕慬、李家慈)
龍華科大觀休系師生勇奪6金,為台灣及龍華學子在國際舞台綻放耀眼光芒。
龍華科大觀休系師生勇奪6金,為台灣及龍華學子在國際舞台綻放耀眼光芒。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李曉薇榮獲葡萄酒品評技能個人組金牌。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李曉薇榮獲葡萄酒品評技能個人組金牌。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李家慈榮獲葡萄酒侍酒服勤個人組金牌。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李家慈榮獲葡萄酒侍酒服勤個人組金牌。
發佈日期 : 2019-08-07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8-07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師生聯手出擊,在2019第11屆美國MNS越南國際菁英盃競賽大放異彩;學生李曉薇勇奪葡萄酒品評技能個人組金牌、李家慈榮獲葡萄酒侍酒服勤個人組金牌;指導老師鍾涓涓則榮獲葡萄酒品評技能及創意調飲傳統調酒社會組雙金、林奕慬老師也以葡萄酒侍酒服勤及咖啡平面雕花榮獲社會組雙金榮耀。龍華師生四人奪下6金,在國際飲調大賽傲視群倫,更為台灣及龍華學子在國際舞台綻放耀眼光芒。

由美國密西根MNS 協會主辦的2019第11屆美國MNS越南國際菁英盃競賽,期望透過賽事促進國際交流。總決賽在越南河內薩湖爾大飯店盛大登場,來自美國、越南、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墨西哥、澳洲、泰國、日本、韓國、瓜地馬拉、加拿大、法國、與台灣等13國及地區共1000餘位餐飲廚藝高手參賽,飲調類組則約有250位選手齊聚一堂,同場較勁。

專業老師選手國際交流部分,龍華科大本次由觀休系鍾涓涓、林奕慬老師參賽。在創意調傳統調酒組項目,鍾涓涓設計Dream of blue 藍鯨之夢主題,傳達熱帶海洋的浪漫風情,並以原住民的海洋之聲為背景音樂表達出台灣熱情,調製獨特風味且在視覺及口感層次豐富的創意雞尾酒。作品深獲國際評審青睞,榮獲創意調飲傳統調酒社會組金牌殊榮。

林奕慬老師則在咖啡平面雕花項目,以北越下龍灣的山水美景畫入咖啡雕花中,作品栩栩如生,贏得國際評審一致激賞,順利奪下咖啡平面雕花社會組金牌榮耀。 而在葡萄酒品評技能及侍酒服勤項目,選手須在8分鐘內完成侍酒服務、英文盲飲測試、餐食搭配建議與即時問答。鍾涓涓及李曉薇師生以純熟的品評技巧及豐富的英文專業知識,勇奪葡萄酒品評技能雙金,表現相當出色。另外林奕慬及李家慈師生在侍酒服勤項目,技巧嫻熟完成開酒,醒酒動作,並以流利法文介紹酒種,同時將酒的特色風味完美介紹給評審,奪得侍酒服勤雙金,師生同獲榮耀。

本次國際競賽選手來自世界各地,透過比賽現場相互交流學習,更在競爭中一展實力。賽程中除比專業技藝外,口感、創意、儀態及應答,均考驗選手臨場反應與語文實力。鍾涓涓老師全程以流利英文表達創作理念,林奕慬老師及李家慈同學並以純熟服務技巧與熟練地法語介紹酒種,獲得評審高度肯定,一舉奪下6面金牌,為台灣及龍華爭光。

李曉薇說,此次國際競賽經驗非常難得,在賽前即有許多心理壓力必須克服,尤其在比賽現場充滿各國啦啦隊的較勁聲,除了比美、比創意、更比技術,考驗他們的抗壓能力;然而師生共同討論,激盪出創意火花,順利獲獎正是對辛勤付出的最佳回報。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師生獲獎並感謝老師指導辛勞。他表示,學校不斷鼓勵學生多參與各類競賽,觀摩競技互相切磋,累積實務經驗並激發個人的創作實力,同時預先做好職場規劃準備。觀休系學子近年來屢創佳績,獲獎連連,不僅為校爭光,更藉由扎實的專業技能,為未來職涯發展,打造黃金就業實力。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