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019首彩盃國際盲飲品評賽 龍華學子奪15獎表現出色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首彩盃國際盲飲品評賽 龍華學子奪15獎表現出色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左3)指導陸生及龍華學子,參加首彩盃國際盲飲品評賽獲佳績。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左3)指導陸生及龍華學子,參加首彩盃國際盲飲品評賽獲佳績。
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右3)指導觀休系及PBL專班學生,首次挑戰澳洲酒類盲飲品評就奪得6獎。
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右3)指導觀休系及PBL專班學生,首次挑戰澳洲酒類盲飲品評就奪得6獎。
龍華科大觀休系李曉薇,榮獲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大專A組第三名。
龍華科大觀休系李曉薇,榮獲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大專A組第三名。
發佈日期 : 2019-05-06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5-06

2019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文創系、財金系及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學生,分別由鍾涓涓及謝美婷老師指導,觀休系李曉薇以優異成績榮獲大專A組第三名、財金系陸生郭浩洋奪下國際組第三名;龍華學子另外獲得3項優勝金口獎、10項佳作銀口獎等佳績,總計囊括15獎項,表現精彩出色。

對世界權威品酒師來說,啜飲一口美酒就能判斷其價值及品質優劣,與生俱來的精準味蕾就如同品酒師生命。為加強觀光餐飲科系的葡萄酒品評專業,提升國內品酒技能水準,由首彩精品公司主辦、澳洲首彩酒莊指導的「2019 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日前盛大展開,共有96位來自全國8個縣市15所大專院校,以及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大陸等國際組的選手同場較勁,競爭非常激烈。

本次競賽評分是以澳洲首彩生產的6款紅白葡萄酒,挑選出其中各1款紅、白酒進行盲測,以及包括葡萄品種、風味、口感與餐食搭配等專業學科知識測驗。選手們必須在規定的16分鐘內完成品飲,依據視覺色澤判斷酒齡、嗅覺判斷香氣、口感確認嗅覺及酒的結構評估,除須寫出香味呈現,並寫下建議搭配菜餚等所有考驗,難度相當高。

龍華科大鍾涓涓老師指導觀休系及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學生參加本次競賽,觀休系李曉薇通過層層考驗,以優異成績榮獲大專A組(大一與大二)第三名;觀休系李家慈及PBL專班郭佳欣、陳玥蓁、張薏姝、楊琳,則獲得佳作銀口獎。鍾涓涓說,參賽學生皆是首次挑戰澳洲酒類盲飲品評就奪得獎項,表現出色,深獲評審肯定。

另外,觀休系謝美婷老師指導財金系陸生郭浩洋,奪下國際組第三名;文創系陸生林陳進、觀光系陸生柯章權,同獲國際組優勝金口獎。觀休系許智婷獲得大專B組優勝金口獎;任詠聖、林炫宏、陳俊銘、文創系賴薏如獲得佳作銀口獎;觀休系王姵涵則獲得大專A組佳作銀口獎。

龍華科大表示,學校積極鼓勵學子於課餘時間多參與各項專業社團與競賽,除提升專業能力,更可探索瞭解自我興趣,為未來職涯規劃及早做準備。本次參賽選手在平常嚴格培訓及日以繼夜練習下,展現出成熟、穩重及專業技巧,奪得15獎項,整體表現卓越,成績耀眼。而國際裁判對同學的傑出表現,更是頻頻表示激賞。龍華學子近年來獲獎連連,屢創佳績,不僅為校爭光,藉由扎實專業技能,更為自己的職場身價增添穩固保障。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