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TBSA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龍華國企系「線上遊戲家教」獲佳作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TBSA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龍華國企系「線上遊戲家教」獲佳作

龍華科大國企系主任魏聖忠(右2),指導學生參加第八屆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獲得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國企系主任魏聖忠(右2),指導學生參加第八屆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獲得佳作肯定。
發佈日期 : 2019-02-23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2-23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學生黃于哲、郭家豪、郭逸凡,由系主任魏聖忠老師指導,以「線上遊戲家教企劃書」,參加第八屆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在全國37所學校、251個參賽隊伍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肯定。

鑒於創新經濟時代來臨,培育創新型企劃人,是台灣企業最重要的發展戰略。主辦單位TBSA台灣商務策劃協會為提升大專生企劃能力,宣導「贏在企劃專業的起跑點」核心概念,並推廣企劃專業教育與人才專業認證等活動,特別舉辦大專生創新企劃競賽,加速培育台灣社會創新企劃人才。

龍華科大國企系黃于哲、郭家豪、郭逸凡三位同學組成「龍華好棒棒」團隊,選定以「線上遊戲家教企劃書」為主題,分析未來電競產業規模、商業前景展望等詳實資訊,呈現團隊對電競產業的相關看法與想法,並從中擬定創新創意商業模式。

學生團隊運用5張表單-「企劃情報/概念分析表」、「企劃案基本方針表」、「商品概念設計表」、「行銷戰術及活動設計表」與「一頁企劃書」,進行系統化的企劃構思程序,進而完成一份具有企劃邏輯與可行性的「線上遊戲家教」創新型企劃案。最後順利自37所學校、251個參賽隊伍中獲得佳作肯定。

隊長黃于哲說,目前電競產業正蓬勃發展,不僅是新興商業發展方向,也是進入此領域的好時機。他認為「任何產業若能掌握其趨勢走向並做出區隔,必能立足於該領域的前端」,而團隊完成的「線上遊戲家教」創新型企劃案,結合電競領域與線上學習的創新商業模式相當可行,未來將形成一股重要趨勢。

龍華科大國企系主任兼指導老師魏聖忠則指出,該系掌握國際商業趨勢,並配合近年的產業學院計畫,結合證照輔導及實習媒合,強化學生在國際貿易領域的核心能力,期望有效縮短學用落差,提昇學生職場能力,成為具國際觀、優質、創新的國際商務人才。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