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綠遊農場智慧遊程競賽 龍華科大奪7大獎獲業界合作開發遊戲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綠遊農場智慧遊程競賽 龍華科大奪7大獎獲業界合作開發遊戲

龍華科大觀光系鍾涓涓老師指導學生,2018綠遊農場智慧遊程創意競賽,獲得多項大獎。
龍華科大觀光系鍾涓涓老師指導學生,2018綠遊農場智慧遊程創意競賽,獲得多項大獎。
龍華科大觀光系羅印呈老師指導學生,以「探索慢活森林王國」獲導覽遊程組三獎佳績。
龍華科大觀光系羅印呈老師指導學生,以「探索慢活森林王國」獲導覽遊程組三獎佳績。
龍華科大觀光系鍾涓涓老師與獲得優選獎學生合影。
龍華科大觀光系鍾涓涓老師與獲得優選獎學生合影。
發佈日期 : 2018-12-27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12-27

「2018 綠遊農場智慧遊程創意競賽」決賽評選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觀光休閒系學生,分別在遊戲遊程組獲得2項三獎、2項優選獎;導覽遊程組則奪下2項三獎、1項優選獎;龍華科大團隊在20件決賽作品中奪下7項大獎,是本次得獎最多的參賽學校,賽後並有業界評審向師生表達合作開發遊程遊戲意願,更是比賽的另一大收穫。

由行政院農委會指導、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主辦的「2018綠遊農場智慧遊程創意競賽」,鼓勵青年學子發揮創意,將遊程結合手機等智慧型裝置,設計出無人員導覽、無解說牌的各種趣味、益智、尋寶、探險、故事等智慧遊程,吸引遊客體驗友善環境,期能以綠色旅遊創新,滿足新世代青年、家庭智慧旅遊的新興趨勢,同時增進遊客對台灣農業綠色旅遊標誌的認知。本次競賽吸引全國22所大專院校、157組作品參賽,經過初賽評選後,共有20件優秀作品進入決賽。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學生陳玥蓁、郭佳欣及觀光系簡愷陞,在觀光系鍾涓涓老師指導下,以作品「蔥遊童話」及「蔥明王子」,分別獲得遊戲遊程組及導覽遊程組三獎;PBL專班一年級新生楊琳、張薏姝及觀光系林子祐,也以「小青蛙奇遇記」同獲遊戲遊程組三獎。

鍾娟娟指導的觀光系黃薇珊、林珈妗、賴恩心、許華庭,以「白時野草字字謎」獲遊戲遊程組優選獎;詹茵婍、李曉薇、李家慈、胡鐙云則以「尋找七彩斑蝶」作品,同獲遊戲遊程組優選獎。

另外,觀光系羅印呈老師指導系上學生劉芝妤、林瑞築、康瑋庭、許庭禎,以「探索慢活森林王國」榮獲導覽遊程組三獎。進修部觀光系吳勇霖老師,指導觀光系廖翊雄及國企系胡曉瑜、謝宜璇、陳妙旋,也以「富貴愛甜蜜情」獲得導覽遊程組優選獎肯定。

觀休系鍾涓涓老師表示,團隊是以GPS定位技術,融入創新設計的遊戲概念,以遊戲包及生動有趣的智慧導覽闖關活動,在無人導覽的情境中,讓遊客能快速瀏覽休閒農場的生態景點特色,實用有趣的遊戲包不僅可以幫助業者行銷,無人導覽方式更能實際解決休閒農場產業缺工的難題,一舉數得。

鍾涓涓老師說,在本次競賽中,專業遊戲業者評審對於龍華科大PBL專班同學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並於賽後邀約師生洽談,希望將來能夠與該公司合作遊戲GPS定位開發等事宜,讓同學們非常雀躍興奮,是本次比賽的另一大收穫。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恭喜同學獲獎外,並感謝鍾涓涓、羅印呈及吳勇霖老師的指導。他表示,面對全球化的時代,以往大學校院傳統科系培育單一專業領域的人才,已漸漸不敷潮流所需,為能與產業發展與社會趨勢相銜接,學校特別開設智慧機器人專班、物聯網專班、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及智慧商務專班。

葛校長強調,PBL專班學生由指導老師帶領,以實務為核心,鼓勵學生成為自我引導學習者。同學們進入專班後,展現出高度學習熱誠,將課堂所學轉化為參賽成果,近年來參加國內多項競賽屢屢獲獎,作品曾擊敗許多研究所及大學部高年級生隊伍,優異表現不僅讓評審刮目相看,也印證該校PBL專班雄厚實力。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