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107年資安影片競賽 龍華文創系泉州專班獲1優選2佳作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7年資安影片競賽 龍華文創系泉州專班獲1優選2佳作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戴曉玲、何玲瓏、胡愛穗、林慧娜、王陽陽作品《BUG》,榮獲107年資安影片優選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戴曉玲、何玲瓏、胡愛穗、林慧娜、王陽陽作品《BUG》,榮獲107年資安影片優選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潘裕彬、石凱欣、王佳麗、魏小芳、鄭錚錚作品《騙術奇談》,榮獲107年資安影片佳作。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潘裕彬、石凱欣、王佳麗、魏小芳、鄭錚錚作品《騙術奇談》,榮獲107年資安影片佳作。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洪明毅、李辰、張宸作品《 Hunting 》,榮獲107年資安影片佳作。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洪明毅、李辰、張宸作品《 Hunting 》,榮獲107年資安影片佳作。
發佈日期 : 2018-11-29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11-30

由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主辦的「107年資安影片」競賽,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由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 共有3組作品入圍決賽10強;最後決賽成績揭曉,泉州專班學生作品《BUG》勇奪優選獎;《騙術奇談》及《Hunting》也分別獲得佳作肯定,表現相當出色。

為推廣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對資訊安全的認知,主辦單位特別舉辦資安影片競賽活動,今年度以「行動支付安全」做為競賽主題,參賽者就生活中所面臨的資安問題各個面向做為創作發想,藉由學生的創意結合資安時事,創造出生動活潑的動畫和影片,向社會大眾宣導日常生活中各項資訊安全的重要性。

龍華科大榮獲優選獎作品《BUG》,是由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戴曉玲、何玲瓏、胡愛穗、林慧娜、王陽陽共同創作。影片由一個駭客獨白為主線,並以他喜歡(容易被他騙取財物)和討厭(防範意識比較高)的兩類人進行分線拍攝。故事描述駭客坐在咖啡店裡,認真觀察一個粗枝大葉的女生,並在她支付時,故意走到身旁默默記下密碼盜取其財物。離開後,在站牌假意等候公車,聽到兩個女子對話,得知其中一女要買雙名牌鞋,隨即給其手機發一條優惠鏈結,女子點開鏈結並下單後,駭客也得手了。隨後在捷運站,駭客觀察老爺爺手機沒有設密碼保護,故意撞掉手機並假意幫忙撿手機時,趁機滑開手機植入病毒.....。

另一種情境是付款時特別謹慎的人、對於不明簡訊鏈結看都不看就刪除了的人、從不理會不明WiFi的人、不下載山寨軟體的人、不輕易掃他人二維條碼的人,就是駭客無法得手而最討厭的人。

獲得佳作的《騙術奇談》,則是由泉州專班學生潘裕彬、石凱欣、王佳麗、魏小芳、鄭錚錚共同創作。故事大綱是一群騙子徒弟給騙子師父呈交騙術報告書,這時,來了一位不速之客砸場,眾騙子驚訝之餘,與他進行激烈的騙術切磋,均敗下陣來。眼看得意門生紛紛敗下陣,師父終於出手,得意門生紛紛爲師父高明手段喝彩,渠料師父還是敗在白衣人高超的資訊安全防騙網手下。足見行動支付安全的預防措施至關重要。

另一部佳作影片《Hunting》也是由泉州專班學生洪明毅、李辰、張宸共同創作。影片描寫劇中主角欣宜是個具備防駭知識的年輕女性,她十分注重行動支付安全,相信自己不可能成為駭客目標,雖然駭客透過免費WiFi等簡單方式引誘,可是她並沒有上鉤,這使欣宜對自己更加自信。沒想到在更換手機時,因為沒有徹底清除舊手機的資訊,對支付安全有所懈怠,讓駭客有機可趁,盜取欣宜的個人信息,欣宜的生活開始發生意想不到的改變……。

龍華科大表示,文化創意結合數位多媒體運用是該校重要發展方向之一,學校長期支持學生們參與各項競賽,鼓勵同學結合創新想法,產生豐沛的創作能量,盡情發揮所長。文創系學生能從全國10部入圍影片中獲得3個獎項,顯見所學非常扎實,更有助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將來在職場上綻放燦爛光芒,成為全方位的數位影音產業人才。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