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018全國大學跆拳道武鬥祭 龍華學子踢出2冠2亞佳績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8全國大學跆拳道武鬥祭 龍華學子踢出2冠2亞佳績

龍華科大觀光系車政昊(左)、應外系游秩勝兩人聯手,摘下雙人品勢黑帶組冠軍。
龍華科大觀光系車政昊(左)、應外系游秩勝兩人聯手,摘下雙人品勢黑帶組冠軍。
龍華科大車政昊臨場表現沉穩,鬥志高昂,拚勁十足,一路過關斬將,力克勁敵。
龍華科大車政昊臨場表現沉穩,鬥志高昂,拚勁十足,一路過關斬將,力克勁敵。
發佈日期 : 2018-11-23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11-23

2018第8屆全國大學跆拳道武鬥祭競賽日前盛大登場,龍華科技大學選派5位同學出戰,應外系游秩勝勇奪個人品勢男子黑帶三段組冠軍,觀光系車政昊榮獲個人品勢男子黑帶二段組亞軍,兩人更聯手摘下雙人品勢黑帶組冠軍;另外,資網系陳冠均則榮獲男子黑帶一般組68~80公斤級亞軍,總計奪下2冠2亞佳績,表現出色。

「全國大學跆拳道武鬥祭」是為了推廣學生體育及跆拳道運動,並藉由比賽增進各校情誼,促進社團交流所舉辦賽事。本次競賽組別分為個人品勢和雙人品勢,色帶級組從太極一章到太極八章、黑帶段組有高麗型、金剛型、太白型、平原型,評分辦法依據正確性、熟練性、速度力道、精神表現來評分。

龍華科大此次共選派5位同學參加黑帶男子、男子一般組及女子一般組競賽,游秩勝、車政昊及陳冠均選手,在指導教練李元裕老師的對戰指導下,臨場表現沉穩,鬥志高昂,拚勁十足,一路過關斬將,力克勁敵,最後游秩勝奪下個人品勢男子黑帶三段組冠軍、車政昊榮獲個人品勢男子黑帶二段組亞軍,兩人更聯手摘下雙人品勢黑帶組冠軍;陳冠均則榮獲男子黑帶一般組68~80公斤級亞軍,學子優異表現值得喝采。

指導老師李元裕表示,跆拳社由一群熱愛運動的學生所組成,同學們經常於課外時間進行密集訓練,彼此切磋,讓基本動作更加紮實。尤其「品勢」項目強調步法、手部、腳部攻擊、防禦動作之正確性;選手必須進行動作串聯、節奏感及進行路線方向,展現拳腳攻擊、防禦瞬間速度、爆發力及腰力配合等速度力道,以及比賽中之精神及禮節表現缺一不可,獲獎難度相當高,能夠順利獲獎也印證龍華學子們平時勤訓精練的努力成果。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參與社團是學生培養嗜好、興趣及從事休閒活動的最佳選擇,屬於學校多元學習教育的一環。學校除各系專業知識技能的學習外,亦相當重視學生社團活動。參與運動性社團可培養運動習慣,提升健康體能,並從團體生活及訓練中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促進同學之間情感交流,對技術提昇及推廣運動風氣,都具有正面積極意義。

葛校長指出,學校持續鼓勵同學踴躍參加校內外各類競賽,除鍛鍊自我體能與專業競技能力外,更在比賽中培養運動家精神與風範。他也鼓勵全校師生都能利用課餘時間從事休閒運動,不僅可以釋放身心壓力,而擁有健康身心與強健體魄,更能奠定未來事業成功的基礎。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