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TIRT機器人國際邀請賽 龍華電機、化材及五專生奪5大獎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TIRT機器人國際邀請賽 龍華電機、化材及五專生奪5大獎

龍華科大電機系主任蕭志龍(右)指導學生,參加2018 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獲得5項大獎。
龍華科大電機系主任蕭志龍(右)指導學生,參加2018 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獲得5項大獎。
龍華科大電機系一年級顏銘杉,參加機器人划龍舟競速賽,榮獲第二名佳績。
龍華科大電機系一年級顏銘杉,參加機器人划龍舟競速賽,榮獲第二名佳績。
龍華科大電機系劉家揚、黃溎泓、張祐珅,在3對3機器人足球賽榮獲第二名。
龍華科大電機系劉家揚、黃溎泓、張祐珅,在3對3機器人足球賽榮獲第二名。
發佈日期 : 2018-11-12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11-12

全亞洲最大的機器人盛事-2018 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日前於桃園巨蛋盛大舉行,龍華科技大學電機及化材系同學表現優異,榮獲機器人划龍舟競速賽第二名、3對3機器人足球賽第二、三名;今年甫招收的五專部電機科學子,也獲得TI藍芽智能車競速賽及3對3機器人足球賽等2項佳作,表現相當優異。

「2018 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暨觀光工廠創客嘉年華」活動,首度結合陸、海、空、創客四大機器人領域,成為亞洲最大的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共有38個競賽項目、70多個組別,超過1800隊菁英好手集結桃園比賽,競爭非常激烈。

龍華科大電機系、化材系及五專部電機科學子,在電機系主任蕭志龍指導帶領下,電機系一年級顏銘杉,參加機器人划龍舟競速賽榮獲第二名;劉家揚、黃溎泓、張祐珅,在3對3機器人足球賽項目也榮獲第二名;陳柏勳、張重盛及化材系魏崇宇,3對3機器人足球賽獲得第三名;五專部電機科張光耀、林銘毅、盧泓捷,參加TI藍芽智能車競速賽獲得佳作;張馨尹、王麗茹、周明憓在3對3足球賽項目也獲得佳作肯定。

3對3足球賽獲獎同學張祐珅表示,經由這次競賽後,深刻體會到IC應用及程式修改、焊接電路板的樂趣,雖然在過程中常常遭遇電路板焊接失敗或程式計算疏失無法讓機器正常運作等狀況,所幸老師一直從旁教導他們,以及隊友們彼此加油打氣,順利在這次比賽得到第二名成績。

同隊隊友劉家揚也認為,透過比賽洗禮,不僅習得寶貴經驗並增進視野,也增添他們在未來比賽能勝出的信心,更期許下次努力為學校爭光,拿下第一名來證明自己。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獲獎師生的優異表現;他並表示,多年來,該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且從實作中,培養其專業技能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

葛校長指出,龍華學子在本次競賽榮獲5項大獎,尤其今年甫招收的五專部電機科學子,初試啼聲就獲得2項佳作,不僅證明該校的辦學理念已廣獲肯定,也足以印證電機科系在智慧生活、物聯網及機器人領域的扎實技術與雄厚實力。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