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多元文化創意遊程競賽 龍華科大「就嗜好客」獲第三名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國多元文化創意遊程競賽 龍華科大「就嗜好客」獲第三名

龍華科大觀休系何孟育、曾珮瑜、徐紫榕及湯芮瑜作品「就嗜好客」,榮獲2018全國多元文化創意遊程競賽第三名。
龍華科大觀休系何孟育、曾珮瑜、徐紫榕及湯芮瑜作品「就嗜好客」,榮獲2018全國多元文化創意遊程競賽第三名。
2018全國多元文化創意遊程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大觀休系表現優異。
2018全國多元文化創意遊程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大觀休系表現優異。
發佈日期 : 2018-11-06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11-06

2018全國多元文化創意遊程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何孟育、曾珮瑜、徐紫榕及湯芮瑜的作品「就嗜好客」,以台灣客家文化為主軸,帶領民眾深度認識客家文化,獲得評審青睞榮獲第三名;另2組同學則獲得佳作肯定,表現相當優異。

2018全國多元文化創意遊程競賽舉辦目的,在將在地產業融入多元文化觀光活動與遊程中,並以創意玩樂深度旅遊內容,培養學生規劃力、想像創造力、分析整合及實作能力,以提高學生就業競爭力。共有15所來自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百餘名選手參賽。

多元文化創意遊程規劃競賽是以3天 2夜之旅遊行程規畫為整體設計主題,須結合地方文化、習俗民情、人文與餐飲等創意為元素來規劃旅遊行程。在激烈競爭下,共10組學生進入決賽,進行 10分鐘遊程設計簡報及回答評審提問。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在本次競賽指導並帶領系上3組同學,分別以「就嗜好客」、追本溯「原」、「宜遊未盡知性之旅」為遊程主題,通過初賽層層考驗後,順利闖進決賽。

其中,何孟育、曾珮瑜、徐紫榕及湯芮瑜的作品「就嗜好客」,以台灣客家文化為主軸,結合科技與DIY體驗,帶領民眾深度認識客家文化,同學們以創意設計出具有濃厚客家文化特色的遊程,將台灣在地客家文化、美食與生態體驗,創造出讓人難忘的台灣客家風情旅程,也讓評審印象深刻,榮獲第三名佳績。

另外,林姿儀、葉詠筠、蕭郁芳、吳心瀅、陳姿君的追本溯「原」,是以原民文化為主軸,發想出的原住民文化遊程特色,讓遊客深入了解台灣原民生活與歷史;王思涵、任詠聖、蔡定軒、阮士益、林炫宏的「宜遊未盡知性之旅」,以宜蘭在地農場文化體驗與傳統歷史文化技藝傳承規劃,並輔以生動活潑風趣方式簡報,展現蘭陽在地文化內涵,也分別獲得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觀休系表示,該系致力培育觀光餐旅專業人才,更不斷鼓勵同學參與各類競賽,以提升專業能力,並藉由參賽過程觀摩交流,學習到各選手的用心與努力,是難能可貴機會與經驗學習。系上學生近年在遊程規劃競賽中屢屢獲獎,同學們的巧思創意,結合豐富景點規劃,受到評審們高度肯定,也充分證明龍華科大培育觀光行銷人才的雄厚實力。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