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文創系人才輩出 「愛‧旅行」微電影奪一、三名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華科大文創系人才輩出 「愛‧旅行」微電影奪一、三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蕭和宇、畢業學長王聰及泉州專班學生韓藝媛、陳芷萱,榮獲「愛•旅行」微電影競賽第一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蕭和宇、畢業學長王聰及泉州專班學生韓藝媛、陳芷萱,榮獲「愛•旅行」微電影競賽第一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林舒悅、羅東洋、吳巧珍、吳語嬋、胡春海,獲得「愛•旅行」微電影競賽第三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林舒悅、羅東洋、吳巧珍、吳語嬋、胡春海,獲得「愛•旅行」微電影競賽第三名。
發佈日期 : 2018-06-07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6-07

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新生代創意製片人才輩出,系上老師梁朝棟帶領學生參加「愛•旅行」 微電影競賽,包辦第一名、第三名及五項佳作,表現傲人。
    
為推廣大專校院學生對旅遊安全的重視,鼓勵全國學生創意影片交流,國內知名YISTUNEE旅行箱業者敞盛國際實業,與皓景科技公司共同舉辦「愛•旅行」微電影競賽活動,希望藉由YISTUNEE旅行箱品牌推廣,鼓勵學子將國內外旅行中所孕育出親情、友情、愛情等故事,結合當地人文風情、慶典活動或生態環境、地理景觀等主題,展現多元樣貌的旅行風情。更期望藉由學生創意結合旅行時事,創造出生動活潑影片,並能發掘新生代創意製片人才。
    
龍華科大本次榮獲第一名作品,片名是《未來的我們,要一起旅行》,由文創系大四學生蕭和宇與畢業學長王聰,以及泉州專班學生韓藝媛、陳芷萱等4位共同創作。導演王聰說,作品主要講述兩個相愛的人曾經相約要一起旅行,但在還沒旅行前,就散了的前提下,女生獨自一人帶著旅行箱前往各地旅行的故事。
    
全篇以男生獨白方式,搭配女生獨自一人旅行畫面,將男生自己對女生過去的抱歉以及未來的祝福融入其中,最後以男生對女生未來美好狀態的祝福,引出戀人們間該有一場旅行的承諾,即影片的主題:後來我們,一定要一起旅行。
    
第三名作品是《你值得擁有更好的》,由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林舒悅、羅東洋、吳巧珍、吳語嬋、胡春海等共同創作。製作人林舒悅分享本片,是以一個失戀女孩彈著鋼琴為開端,旁邊放著一個他牌的行李箱,一邊彈著一邊想著自己和前任出門旅游的片段,隨著琴聲女孩情緒越來越大,而後鋼琴咚的一聲停下。舊的行李箱出現在了垃圾桶旁邊,女孩拉著新的行李箱,帶上帽子開始一個人的新旅途。旅途歸來的時候女孩遇到了一個也拖著同樣品牌行李箱的男孩,兩人擦肩時行李箱不小心撞在一起,兩人回首一笑:「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五項佳作影片分別是文創系學生劉家健製作的《YISTUNEE IS LOVE》;楊淑婷、劉昕芳、林蔚伶、王薇晴拍攝的《遠處/來處》;呂政陽、陳柔羽、廖珮辰、林辰穎、蘇金霞創作的《行走的愛》;文創系泉州專班羅必翔、朱用志、楊孝演、丘裕強製作的《約定》;以及泉州專班學生林瀅瀅、林櫻、林雨馨、劉詩庭、鄭俊輝共同完成的《我們箱愛吧》。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獲獎同學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葛校長表示,龍華科大強調務實致用與學用合一,文創系致力培育優質創新的數位影音人才,課程實務多元豐富,同學本次參加「愛•旅行」 微電影競賽,一舉獲得第一名、三名及五項佳作,這不單是對學生的肯定,也是對學校的肯定,更充分展現龍華科大優質的辦學成果。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