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青年X手作創意市集」 發掘新生代創意設計人才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華科大「青年X手作創意市集」 發掘新生代創意設計人才

龍華科大舉辦「青年X手作創意市集」活動,打造創作同學與全校師生之創意交流平台,發掘新生代創意設計人才。
龍華科大舉辦「青年X手作創意市集」活動,打造創作同學與全校師生之創意交流平台,發掘新生代創意設計人才。
龍華科大舉辦「青年X手作創意市集」活動,邀請皮革工坊講師,指導同學進行DIY體驗課程。
龍華科大舉辦「青年X手作創意市集」活動,邀請皮革工坊講師,指導同學進行DIY體驗課程。
發佈日期 : 2018-05-31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5-31

為激發學生創意思維與行動力,鼓勵展現多元智能發展,龍華科技大學研發處日前舉辦「青年X手作創意市集」活動,藉此打造創作同學與全校師生創意交流平台,發掘新生代創意設計人才,並加速促進校內創意與發明成果的商品化及產業化。

本次創意市集分為兩區,第一區為教師指導的師生專業團隊作品展出,計有化材系翁文彬老師「手機充電線」、李九龍主任「新型萃取洗潔液」及「奈米纖維口罩」、資訊管理系林君穎老師「創式工作坊」、陳佳莉老師「可提式杯座」、機械系李聯旺老師「自動煎蛋機器人」等成果。

另一區則為創意特色攤位,有遊戲系「我吃故我在」、「吃完我不在」、社團則有「福音社」、「福音社-蒔光」、文創系「Regina手作飾品」等學生獨特創作,別出心裁,各攤位的負責人莫不使盡渾身解數,希望將創意產品呈現出最好的一面。現場吸引許多師生駐足瀏覽與討論,交換彼此的創意及創作心得。

除了創意市集的攤位外,研發處還特別邀請頑皮狗手工皮革工坊鍾隆君講師,現場進行DIY體驗課程,參與學員們認真聽講,和講師熱烈互動,並體驗職人精神,設計製作屬於自己的皮革證件夾。研發長楊安渡、人文暨設計學院院長王榮英,也一同至攤位與學生進行交流。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該校推動青年創客不遺餘力,為實現學生三創(創新、創意與創業)構想,2015年特別打造創意樂活中心的創客空間,以及FabLab 3D列印實驗室,鼓勵校內年輕創客勇於發揮創新,將創意具體成型。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擁有豐沛的研發資源,近年積極推動學生創意實踐、創新轉化、創業輔導三大支持與協助,以培育學生創業團隊,今年學校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逾1億元的經費補助,將挹注於學生身上,以持續鼓勵同學將創新、創意研發成果,轉化為專利智財,進而技術移轉與商品化或自行創業,在青年創業方面邁向第一哩路。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