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電子系技藝超群 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奪冠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華科大電子系技藝超群 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奪冠

龍華科大電子系鍾政勳、張宏洲、陳思維、林昱銘、蔡宗祐、王友廷的「具穴位按摩及診斷功能之十二筋絡筆」,獲得第十四屆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冠軍。
龍華科大電子系鍾政勳、張宏洲、陳思維、林昱銘、蔡宗祐、王友廷的「具穴位按摩及診斷功能之十二筋絡筆」,獲得第十四屆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冠軍。
龍華科大電子系翁仕鴻、黃健瑋、張慶華、謝易杰、鍾祐奇的「全自製四旋翼飛控系統」,獲得孕龍科技特別獎青睞。
龍華科大電子系翁仕鴻、黃健瑋、張慶華、謝易杰、鍾祐奇的「全自製四旋翼飛控系統」,獲得孕龍科技特別獎青睞。
發佈日期 : 2018-04-30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5-07

第十四屆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電子系技藝超群,系上吳常熙老師及闕河立老師帶領的實驗室團隊-冠軍誕生,以「具穴位按摩及診斷功能之十二筋絡筆」作品榮獲冠軍;另1組團隊也以「全自製四旋翼飛控系統」,獲得孕龍科技特別獎青睞。

本屆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區分電子類、資通類、綜合類及行動APP及大數據分析類,吸引全國大專院校電子相關科系學生踴躍參賽,共有128組入圍決賽,競爭非常激烈。

龍華科大電子系在本次競賽,計有8組參賽團隊入圍,並奪得電子類冠軍、綜合類特別獎,而4大類中各獲得1項佳作,1冠1特4佳作的獲獎成績,全方位表現相當均衡及優異。

龍華科大此次獲得電子類冠軍的「具穴位按摩及診斷功能之十二筋絡筆」,團隊成員是鍾政勳、張宏洲、陳思維、林昱銘、蔡宗祐、王友廷。該研究主要針對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對於自己身體健康狀況過於忽略,難得到大醫院做個身體檢查,除了得提前安排時間,也不允許很頻繁地進行健檢,無法即時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況。

因此,團隊成員研發出符合個人使用、隨身攜帶的穴位筆,利用穴位筆去檢測人體上的阻抗,來判讀穴位及非穴位值,藉以尋找出穴位位置,並在穴位點處套上筋絡穴位電擊,將使人人可隨時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況外,還能達到預防重於治療的效果,避免不必要的醫療資源浪費。

獲得孕龍科技特別獎的「全自製四旋翼飛控系統」,團隊成員是翁仕鴻、黃健瑋、張慶華、謝易杰、鍾祐奇。由於無人四旋翼飛行器的發展已經逐漸成熟,以前大部分使用在軍事等特殊目的,近年開始適用於拍攝空中景象、地形探查等民生用途。該團隊運用MPU6500控制器來平衡四旋翼的飛行角度及模式,此控制器利用加速度進行濾波來分析出四旋翼的目前狀態,並透過控制器讓四旋翼穩定飛行,最後使用WIFI手機連線,讓使用者用手機APP來控制四旋翼的飛行方向,獲得贊助廠商青睞,頒予特別獎肯定其創新研發成果。

電子系另有4組團隊,分別以「具無線影音傳輸及物業管理功能之社區居家IOT系統」、「具手持式裝置軌跡規劃之藍芽傳輸兩軸機械臂控制系統」、「具穿戴式運動感測與手持式裝置軌跡規劃之無線車輛循跡控制系統」、「使用Python實現人臉部辨識系統」,分別獲得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電子系主任朱國志表示,該系為培育具研究創新及實務能力的電子工程技術人才,為因應國家經濟發展需求、落實新興產業接軌,電子系以「積體電路設計」、「無線通訊發展系統」、「微電腦系統應用」及「電腦網路應用」為四個重點發展項目。本次比賽,團隊能夠脫穎而出獲得肯定,證明該系學子扎實的專業技能、實務能力及團隊合作的能力,也為其未來職涯無縫接軌預做準備,畢業後必能成為職場上炙手可熱的人才。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