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觀光系捷報頻傳 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榮獲全國第二名、優勝金質獎及佳作獎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華科大觀光系捷報頻傳 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榮獲全國第二名、優勝金質獎及佳作獎

圖為觀光唐薇媛同學奪得全國第二名。
圖為觀光唐薇媛同學奪得全國第二名。
圖為觀光許伊禎同學奪得優勝金質獎。
圖為觀光許伊禎同學奪得優勝金質獎。
圖為(左一)楊于萱同學、(左二)黃木暄同學、(右三)陳必芬同學、(右二)謝美婷老師合影留念。
圖為(左一)楊于萱同學、(左二)黃木暄同學、(右三)陳必芬同學、(右二)謝美婷老師合影留念。
發佈日期 : 2016-04-01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3-15

AWI台灣亞洲葡萄酒學會舉辦之「第四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Concours de Taiwan des Jeunes Sommeliers en 2016 >,於台北西華飯店3樓Ballroom盛大舉行。比賽由台灣北中南東四區分區賽共254位選手參加筆試後,132位選手晉級術科總決賽,40所學校推派的選手一同比賽。

本次競賽由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鍾涓涓老師及謝美婷老師指導帶領觀光休閒系唐薇媛、許伊禎、楊于萱、陳必芬與黃木暄5位同學參賽,其中唐薇媛同學以優雅專業的6分鐘侍酒技巧及2分半鐘氣泡酒開瓶與平均倒酒的標準手技,於132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第二名。另外,許伊禎、楊于萱與黃木萱同學以卓越非凡的表現、穩定的台風,自眾多選手中獲得優勝金質獎。而陳必芬同學則以不失專業的手技與得宜的應對態度,表現優異,榮獲佳作獎。

侍酒師是客人與廚師之間的溝通橋樑,需要相當的專業能力與經驗累積,將侍酒技術純熟至成為身體的一部份是身為侍酒師的必備技能,侍酒師更必須於短時間內觀察了解客人的喜好,以便與客人談酒論菜。當今台灣的餐飲市場日漸成熟,對美食與葡萄酒相當重視,侍酒師儼然成為新興職業。

龍華科大觀光與休閒學系為因應台灣國際觀光服務產業發展,積極加強學生多元學習能力,培育餐飲相關人才,開設「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近期龍華科大調酒比賽捷報頻傳,如:2015年金樽盃國際創意調酒大賽觀光系兩位同學榮獲佳作、2015農村酒莊盃調酒大賽榮獲金手獎、第20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榮獲銀牌獎,落實技職教育的教學目標。龍華科大將實務與專業技術課程相結合,藉由鼓勵學生參與多項相關競賽,促進產、學界之間技術交流及相互觀摩學習,使學生將課堂所學專業知識進而發揮到實際應用與切磋,增進實務能力,以期培養學子日後就業的競爭力。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