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016頂尖盃全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 龍華科技大學囊括團體二、三名佳績 - 龍華科技大學(LHU)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6頂尖盃全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 龍華科技大學囊括團體二、三名佳績

圖為龍華科大企管系周倖竹與滑恩如同學(左起二、三),榮獲團體組第二名佳績,獲頒獎金一萬元與獎牌。
圖為龍華科大企管系周倖竹與滑恩如同學(左起二、三),榮獲團體組第二名佳績,獲頒獎金一萬元與獎牌。
圖為龍華科大同學取得「ERP實作技能合格證書」,開心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同學取得「ERP實作技能合格證書」,開心合影。
發佈日期 : 2016-10-15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3-15

2016第三屆頂尖盃全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實作技能人才競賽,日前盛大舉行,龍華科技大學囊括團體組第二、三名、一組佳作與兩組優選;全校共15位同學取得「ERP實作技能合格證書」,在所有競賽隊伍中表現搶眼。

由龍華科技大學「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實務應用中心」與鼎新電腦公司、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的此項競賽,全台總計有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吳鳳科技大學、健行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以及南臺科技大學等大專院校管理相關科系,組成16隊報名參與競賽。

龍華科大在本次競賽中榮獲佳績,由企業管理系吳瑞煜老師指導的周倖竹與滑恩如同學榮獲團體「第二名」、莊毓昀與胡靜慈同學榮獲「第三名」、林春婷與黃佳慧同學榮獲「佳作」、張予馨與張月華同學則獲得「優選」;同時,工業管理系胡淑珍與梅明德老師,所指導的鄭宇家與彭鈺萍同學亦榮獲「優選」,整體表現為各校最優。

此外,個人成績的表現也非常出色,得分超過140分(總分包含三站的測驗,共計200分)的選手,可獲頒「ERP實作技能合格證書」,在當日總計32名參賽選手中,總分合格的選手共計有25位,通過率近8成,其中本校計有15位合格,人數亦為歷年之冠。而本校企業管理系林春婷與林雨萱同學,表現更是優異,獨佔總分最高前兩名,十分難得。

本次競賽方式分為電腦上機軟體實作與口試兩種方式進行,有別於傳統的筆試或是專題簡報競賽,實作競賽分為基礎能力測驗、進階實務應用測驗兩站,實作出題採用鼎新WorkFlow ERP GP 2.6x系列版本上機軟體操作,要求作答記錄正確性及系統熟悉度與操作技巧。口試則採取隨機抽選預設之ERP理論觀念問題,由資深業界ERP專家顧問組成的口試評審即席詢問,由同一隊伍兩位隊員分別回答及相互補充,並分別給分,以評估基礎理論觀念正確性與系統流程應用之熟練程度。

競賽結果取前三名及二組佳作,分別頒發獎金及獎狀,第六至十名發給優選獎狀,並對於競賽總分達140分(總分200分)的個人選手,核發實作合格證書,以證明具備完備的ERP實務操作能力。

此項競賽由龍華典範科大產學研發中心計畫補助,已連續第三年舉辦,目的為提供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技能的競賽平台,以促進系統技術的交流、資訊技術應用與商管教育發展、產業升級與專業ERP人力培訓,並藉此競賽提升學生具備優良的ERP實作能力,所有得獎選手皆已顯示出對於產業知識與ERP流程的嫻熟技巧,畢業後勢必成為企業爭相網羅的對象。

根據天下雜誌調查,國內前1000大企業已有近九成使用ERP系統,在網路人力銀行的職缺需求,隨時皆穩定出現5000筆以上的ERP職缺訊息,在在顯示畢業生具備優異的ERP實作能力,將是就業力的最佳保證。

瀏覽數:

聯絡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秘書室
聯絡姓名:李強生
聯絡電話:82093211#2012
郵件信箱:lcs222@mail.lhu.edu.tw